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意外懷孕該怎麼辦?一定要墮胎嗎?


時間:2019/4/19 作者:喜修醍醐

:我和我愛人意外懷孕,但是我愛人不想要這個孩子。有師父和我說墮胎佛事,我沒太明白。請師父再給指點迷津。

:首先,不論你們是意外懷孕,還是其它什麼情況,都需要你們雙方慎重考慮之後去做出決定。師父不會也不能告訴你是選擇墮胎或是生下來。我給你講個案例。

有個與你情況類似的女居士,在進退兩難之際找我問道:「師父,我男朋友要跟我分手,可我懷孕了怎麼辦?」我回答她:「既然已經成胎,作為佛子就不能再去殺生了。此時你已經有五個多月的身孕了,孩子已經成了人形,你墮胎的話就是殺人,罪業深重,是懺悔不可滅的罪過。」她聽完師父的話,選擇把孩子生下來了。生完之後她的男朋友確實跟她分手了。這以後她沒事就給師父打電話,說:「師父,我現在把小孩生下來了,但是經濟十分困難。我是不是應該把小孩給您抱到寺里呢?」我一時難以應對,問到:「那麼小的孩子,你把他抱到師父身邊,師父怎麼辦?抱著孩子上殿嗎……」

這樣又過了一陣子,她再次給我打電話說:「師父,小孩奶粉錢都沒了。」師父聽後依然是哭笑不得,回問到:「那師父給你點錢去買奶粉吧?」她又說:「師父,你給我買一個月的奶粉,兩個月的奶粉,他要吃到好幾歲呢!」我聽完當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了,問她:「那你究竟是什麼想法呢?」她才說,能不能讓她自己和小孩都到寺院裡面?唉——師父也為難了,是接受還是不接受呢?我如果接受的話,一個姑娘剛生完小孩未及百日來到寺院,我是不是要找個居士來照顧她虛弱的身體呢?另一層,她年紀輕輕一個女眾還帶著那麼小的孩子,嬰兒每天啼聲不止,寺院裡面又人來人往不斷,無端聽到寺院孩啼聲,是不是會引人猜疑,詆毀三寶呢?所以師父沒有答應她。這之後在小孩周歲前,她沒少打電話來說這個問題。所以從那之後,師父就再也不敢說小孩一定要生下來之類的話了。

關於墮胎這個事情,如果我回答你:「你不要就把他打掉吧。」那師父就成間接殺人了,是要承擔因果的。如果這個孩子他碰巧是阿羅漢轉世或者其他聖眾轉世,肩負著教化眾生的使命,那師父更是罪業無邊了。

所以師父不能也不會告訴你是生下來還是墮胎。我只能說,如果你真的選擇了墮胎,那你一定要給他做墮胎佛事。若是真的來問我,師父從心而論是勸你們生下孩子,而非墮胎。一切都需要你們自行決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