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理淨法師:怎樣懺悔才能消除自己的業力


時間:2019/5/17 作者:清風扶露

問:數年前我因車禍傷身,現在行走還是不便,我雖已皈依佛門我卻不知該多看哪些經書?我該怎樣懺悔才能消除自己的業力,恢復健康的身體。請理淨法師教誨!

答:對於每一個車禍的受害者來說都是不幸的,今天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汽車是我們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具,但也因此有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和造成了身體傷殘。所以國家才要人們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對自己對別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負責。從佛教因果論來說,你因車禍成為傷殘,這也是你前世業力所感,而今世重報輕受,保住生命要你盡心懺悔,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至於看那些經書,要因人而宜,沒有一定的前後次第順序,一切佛經都是教導我們明白事理,然後依理修行來除去我們的煩惱。如果說建議的話,你先可以看《地藏經》、《藥師經》、《彌陀經》等常用的經典為好。懺悔的方法很多,最好的是叩頭拜佛,如果你身體不方便,就只好念佛號和持咒也很好。念“阿彌陀佛聖號”或“觀音菩薩聖號”都可以。持誦《往生咒》《大悲咒》等。另外也要加強身體的鍛鍊,配合醫療作一些康復活動,對你身體的恢復也會有很大幫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