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萬佛聖城洗滌身心


時間:2019/5/22 作者:念佛拜佛

有了煩惱,到萬佛聖城來洗滌身心,自然會清淨。

在道場裡念觀世音菩薩,很快會有感應。虔誠的念,無想的念,念到「念佛三昧」時,風吹不透,雨也打不漏,這時便能滿足願望。念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要必恭必敬的念,不要打妄想,必定有感應。你在打什麼妄想,觀世音菩薩是知道的。所謂「眾生若干種心,觀音悉知悉見。」念觀世音菩薩的心誠到極點,必有感應。否則,沒有感應。

住在萬佛聖城的人,都要清淨身心,不生無明,不起煩惱,更不發脾氣。要時時保持和藹的態度,懷著慈悲的心腸,對任何人不暴烈,對任何事不干涉。如能這樣,才是真念觀世音菩薩,才是真拜觀世音菩薩。

來到萬佛聖城拜佛的人,不可生煩惱。如有煩惱,不但求不到福,反而得到苦。無論在何種情形之下,要修忍辱波羅蜜法。萬佛聖城是洗滌身心的道場。有了煩惱,來到萬佛聖城,自然會清淨。為什麼?因為觀世音菩薩會加被你,令你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來到萬佛聖城的人,要學觀世音菩薩慈悲喜舍的精神,利人無我的思想。將心胸放大,能容忍一切不如意事。相會是有緣人,何必爭爭吵吵,多沒意思!有者改之,無者勉之。

萬佛聖城是洗滌眾生的習氣毛病的地方。來到萬佛聖城的人,抽菸的人不抽菸,喝酒的人不喝酒,賭錢的人不賭錢,吸毒的人也不吸毒。將不良的嗜好,統統戒掉。不但在萬佛聖城是這樣,就是到任何地方,也是這樣。因為在萬佛聖城將身心洗滌清潔,身健康,心也健康,已經革面洗心了。將習氣毛病都去掉,才是真念觀世音菩薩,才不枉參加打觀音七的一番心愿。

人人不生煩惱,就得到寶貝。所謂「不生煩惱莫疑心,總要管己少管人。多認不是少爭理,安然清淨智慧生。明心沒有礙難事,見性那有憂愁心。佛光不是不普照,憂思恨怨心攪昏。」能按照這幾句話去做,一定得到特別的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