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照著這個方法去修行,不會再有一切的魔業


時間:2019/5/21 作者:清凡居士

楞嚴法門——

直成菩提,無復魔業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佛告阿難: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若復有人身具四重、十波羅夷,瞬息即經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是人罪障應念消滅,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佛告阿難」:佛告訴阿難說,「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諸佛不打妄語,不撒謊的,不講假話的。

「若復有人身具四重、十波羅夷」:假設有人,身具四重和十波羅夷。

四重是什麼呢?就是殺、盜、淫、妄,這叫四重罪;在《楞嚴經》上,這叫〈四種清淨明誨〉,前邊你們都聽過了。

十種波羅夷,就是你受菩薩戒,那不有十重嗎?就是那十種。犯波羅夷就是棄罪──撇棄到佛法大海之外,不通懺悔的這十種罪。這十種罪,若是你想明白,就看看菩薩戒前邊那十重,那就是十種波羅夷罪。

「瞬息即經」:這麼一轉眼就經過了,經過什麼呢?

「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經過這一方,又他一方的阿鼻地獄,乃至於到十方國土的無間地獄,任何地方的地獄,他都游遍了,受遍了這些罪,這叫「靡不經歷」。

「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你能以一念這麼短暫的時間,將《楞嚴經》楞嚴大定這個法門,在末法的時代開示沒有學過佛法這些個人。

「是人罪障應念消滅」:這個人的罪業,應念就消滅了;也就是很短的時間,罪業就消滅了。

「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變他所受這個地獄的苦因成安樂國了,不會再有痛苦了。

「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這個講《楞嚴經》的人,他所得的福報超越「前之施人」──就是前面用盡虛空、遍法界的七寶來布施給微塵數的如來、諸佛,供養承事的這個人。可是你能講《楞嚴經》,能給不懂佛法的人說這種的法門,你所得的福報,就超越過這個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

「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像這樣子,重重加起來,乃至算數和譬喻也算不出來究竟是多少,沒有法子算得出來。

「阿難!若有眾生,能誦此經,能持此咒,如我廣說,窮劫不盡。依我教言,如教行道,直成菩提,無復魔業。」

「阿難!若有眾生,能誦此經,能持此咒」:將來若有眾生,能讀誦這部《楞嚴經》,能持誦這〈楞嚴咒〉。

「如我廣說,窮劫不盡」:假設我要是廣說,詳詳細細地說,多少個大劫也說不完這種好處。

「依我教言,如教行道,直成菩提,無復魔業」:你們各位要依照我所教誨你們的這個話,照著這個方法去修行,直接就可以成就無上的菩提覺果,不會再有一切的魔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