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行不要有所局限,必須有利於社會發展


時間:2019/5/23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關於修行,也必須要全面發展,不一定非要呆頭呆腦,整天張口佛,閉口佛。

獨尊湛現:修行不要有所局限,必須有利於社會發展

念佛,誦經,念咒,你找個沒人的地方,或回到自家或用心默念,不要騷擾她(他)人。

念佛,誦經,念咒好不好,好啊,這是為了對自己的心態進行調整,在公共場所儘量隱藏。

你那麼裝腔作勢,會讓他人生起煩惱,這就是罪過。

獨尊湛現:修行不要有所局限,必須有利於社會發展

有的把佛堂搬到單位,公共場所,你把單位當成啥了?這就是不如法。把佛法當成了迷信,裝神弄鬼。

什麼是修行,修行不等於念佛,也不等於誦經,也不等於念咒。

真正的修行,就是踏踏實實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不貪,不偷,不盜竊,不受賄,拒絕紅包。

獨尊湛現:修行不要有所局限,必須有利於社會發展

比如患者在醫院,都已經身在難處,作為一個醫生,就應該全心全意的為患者服務,解除患者的痛苦。做個手術收點紅包,這就是趁人之危,趁火打劫,強盜。這樣何談修行。

在其他的崗位也是如此,正常工作不作為,怕擔責任,只要是有紅包就責任也不是問題。這就是強盜。打劫。

獨尊湛現:修行不要有所局限,必須有利於社會發展

修行,不一定非得離開世間法,非要去深山老林,那樣去逃避。既然不離開世間,就要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就是修行。

白求恩大夫,雷鋒,他們不念佛,也不誦經,也不誦咒,當然了,大家也不要誤會,我不是說念佛誦經不好,我是說主要的是具有一顆無為心,無我心的境界,這就是佛。

比如有的人做生意,不知道怎麼做,對生意的選擇,做生意的範圍不要有所局限,非要去仿造他人。

比如馬雲做的非常好,要有遠大的理想,廣闊的胸懷,有膽有識的創意,要隨著新時代的風範,要與高科技的結合,這就是智慧。

有的人,對馬雲有所排斥,因為對自己的市場有所影響,不能這樣看,要看他成就了多少人,方便了多少人。

世間的一切都是飛速發展,後浪推前浪,要不斷地發展才是,所以說不要恨強者,要讚嘆強者,我們要不斷地藉助不同的台階,逐步升華才是。

社會是前進的,時代是發展的,要打破局限,大家要知道現在的時代是智慧帶動經濟,而不是經濟帶動社會。

比如現在的每個國家,都是在默默地爭取強者,而是智慧,有智慧才能談到發展。

所以我們的經濟市場,不是靠市場,市場是自心的創造。

無論市場如何怎麼創造,必須要圍繞大家的心理需求,讓這個市場帶動大家邁向新台階,所以說不能老是原地踏步。

佛法與世間法是融合的,是發展的,至於如何發展,但是中心的目標不變,全心全意為了人民,走向新的理想未來。

市場競爭不是壞事,而是促進發展的行為。有的人,不是這樣想,競爭是變成為仇敵,在這局限中鬥爭,這是錯誤。所以諸位不要把競爭二字給誤解。

現在的市場,不是沒有市場而是缺乏智慧。其實無處不是市場。比如我們傳播者,無處不道場,就怕缺乏智慧。

場可以無限量,不然我怎麼說:虛空廣廈無限量,蓮台妙語結有情。世間也是如此。網路市場非常殊勝。

自己做不到,自己想不到,可以努力學習,努力進取,絕不可以排斥、打擊、攻擊。

學習強者才能使自己進步,嫉妒強者是墮落。大家要搞好社會團結,相親相愛一家人,這就是修行。修行不要影響社會的發展,更不能不讓社會發展。

就是念佛,沒用了,成佛,可能嗎?修行不是放棄一切,而是更好地造作一切。

發心的目標不變,全心全意為大眾的付出,這才是修行。

好了,阿彌陀佛,桑吉多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