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吃素食是符合自然法則

時間:2019/5/27 作者:心愿

中國人最強調的是道法自然,我們從自然的生理結構來觀察,人究竟適合吃什麼?

第一,肉食性動物的牙齒是銳利的,甚至於會露出兩顆尖牙。做什麼用的?把大塊大塊的肉撕碎。人類的牙齒有沒有這種功能?沒有。人類的牙齒最重要的是臼齒,就像草食性的牛、羊一樣,是慢慢磨碎食物的牙齒結構。

第二,所有肉食性動物的腸子都特別短,只有脊椎骨的三倍。為什麼?因為肉特別容易腐敗,因此要趕快排出體外,否則腸胃會壞掉。而人與素食性的動物一樣,腸子是脊椎骨的七倍,如果人吃肉,要好多天才能排泄出來,所以肉類容易因腐敗而產生毒素,因此現代人得腸胃病的特別多。從牙齒、腸胃的狀態來看,人還是應該吃素。不僅如此,從人的手掌來觀察,也是素食的結構,而肉食性動物都有鋒利的爪子。

自然反應

假如你肚子餓了,看到一棵桃樹和一棵蘋果樹,果實茂密結得很甜美,旁邊又看到一隻雞。請問:你會去摘桃子、蘋果,還是會去抓那隻雞來吃?這就是自然反應,是人最自然的狀態。我相信老虎絕對不會跳上去咬那個桃子,牠絕對會撲過去抓雞。所以,各方面都印證了,人類在自然狀況下確實是適合吃素的。

素食是環保的飲食

《中庸》云:「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人之性,則能盡物之性。能盡物之性,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以與天地參矣」。

《中庸》的教誨,代表我們做人要有什麼樣的氣魄?「三才者,天地人」,人要能演出天地的德行,要化育萬物,而不是摧毀萬物。愛護環境,首先要從我們的飲食開始。

如果我們直接吃穀物,一年所消耗的糧食只要兩百公斤。但是吃肉,就必須用八百公斤的穀物飼養牲畜,所以吃肉確實是在耗損地球的資源。科學家說,假如我們不改善對大自然的態度,可能再過五十年到一百年,這個地球會有很多地方不適合人類居住。因為飼養牲畜,穀物被大量的需求,其價格就會上升。穀物的價格一上升,全世界最貧窮的百分之十五的人就買不起糧食,所以每天會有四、五萬人餓死。當我們帶動吃素的風氣,就是舉手之勞的環保工作者。當你回響吃素,不讓穀物的價格繼續攀升,你就是在救活這些瀕臨飢餓的人。

人類可以過得比較輕鬆、乾淨,只要選擇對自己和環境有利的飲食習慣,就是每天在落實環保,自利又利他,何樂而不為?所以,我們吃飯也要有使命感,也是為了地球的健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