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你們明白皈依的意義嗎?我看你們有的人有好幾本皈依證


時間:2019/5/3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你們明白皈依的意義嗎?我看你們有的人有好幾本皈依證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6)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自亦束縛輪迴故,世間天力能救誰,

是故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

本來一個人決定了皈依,就要認認真真﹑老老實實地去做到。但是你們的決定有點靠不住,我們這些經常接觸漢地居士的法師們,有時候對於你們的這些決定有點不相信。開個玩笑!不過真的,你們自己也應該知道吧?剛開始見一個法師、上師活佛非常崇拜,生起極大的歡喜心,把他看成真佛來頂禮、恭敬,很如法的。隨即就皈依、聽法,就這樣很快決定了。

第二年或者什麼時候,別的地方又來了一個仁波切、活佛,馬上以前的決定就拋之腦後,再去那裡見識一下,對之前有信心的上師失去信心也就算了,但是還要去誹謗,起邪見,說他不好;然後跟著新的仁波切學習,學了一年,決定要在上師面前求皈依,說什麼「這個上師不一樣,是真正的仁波切,真正和佛陀無二無別……」,學了幾年,這個信心又沒了;又來了一個其他的法師,又去他那裡,很崇拜,非常有信心,又皈依了——三本皈依證!那個信心過了一兩年又不行了……有的人有這麼厚一疊皈依證,一本、兩本、三本、四本……就這樣擺著。這樣也不是不好,可以的,但是作這麼多決定很難做得到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