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佛教這樣一個大覺,我們怎么能不皈依呢?


時間:2019/5/30 作者:王習訓

佛成佛之前,魔來搗亂,現種種的美女,但美女到了佛的面前就醜陋不堪;用種種的武器來向佛進攻,但到了佛的面前,武器的尖端都變成蓮花。

一切魔的進攻都失敗了,他們很驚訝,就問釋迦牟尼佛,他那時還沒有成佛,就問說:‌“你這個人,是修了什麼了,你有這么大的威力?”

釋迦牟尼佛說:‌“你要問我的功德,地神知道。”咱們地球上這個地神,管地的神。

魔就問地神,地神說:‌“我多少劫以來,看到咱們這個南閻浮堤(就這地球),這個地球上沒有一寸土,不是釋迦牟尼佛過去生中,為眾生而流過血的地方。”沒有一寸土不是這樣。

釋迦牟尼佛在過去無量生中、無量劫中為救度眾生,他自己流出鮮血來救別人,這個血是染紅了整個地球,沒有一寸土不是這樣。這是我們的導師,救過我們,就為我們流過血。

所以這些外道練氣功的都是為自己,我要身體好,我治病身體好,醫好了之後我要有本事,我要有功能,我要突出,大家就恭敬我。釋迦牟尼佛犧牲生命不要,不去保養這個身,而是為眾生,這個是讓人佩服。

而且更特殊的是釋迦牟尼佛的智慧,是大覺悟!我們都是在迷,佛是三覺圓滿:自覺圓滿、覺他圓滿、覺行圓滿,一切行都圓滿,所以一切種智無所不知,一切極深的智慧,那個無明是破盡了。

有四十幾品無明,一品一品的破,破到等覺菩薩,還有最後的一分生相無明沒有破,佛連這一分也破盡了,所以是大覺悟的人、大智慧的人。

他既然把一切的惑都破盡了,惑就是迷惑。這個三惑,第一個是‌“見思惑”,見思惑的見惑,頭一個惑就是‌“身見”。所以在迷的人就想保養這個身體,注意醫藥,我怎么營養這個身體,我要怎么鍛鍊,唯想要多活一天才好,這比什麼都重要,這是身見。

還有許多女同誌喜歡裝飾自己,如何能更美麗一點,身見。還有修煉,最近有一個修得腦袋上要出小人了,元神能出竅了,找我一個金剛同學說他想來拜師,我說我不收。這種人都有,他是身見。九轉丹成,出一個小人之後,小人長大之後,然後他又死,又換出一個來,第九轉,這樣子。這身見都是惑。

這個見思惑的思惑,就是貪瞋痴慢。還有塵沙惑。眾生有無量的根器,無量的病,要用無量的藥方來治,這是塵沙惑,你不知道這些藥方是治塵沙惑。

最後還有無明惑,到菩薩還有無明惑,破一分無明,別教就稱為菩薩了,就地上的菩薩了。四十二品無明都破盡了,那他就沒有迷惑了,“遠離顛倒夢想”,他就沒有顛倒了。

你有惑就有顛倒,所以那些不如佛的人,他說的有顛倒的東西在裡頭。顛倒了就是把是的說成非,非的說成是,你跟那個學,那個指路牌就不準了。佛才是真正的離開顛倒,所以是‌“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他最後的無明都破盡了,真正是徹底證悟真如實相。

這樣覺悟的人我們不依止,我們依止誰啊?還有什麼人可以跟佛相比,相併論?

我跟你們說,佛的壽命有多長,在《法華》說這個的時候,連彌勒菩薩,馬上就要來成佛的這種水平的菩薩,多少人都不知啊。佛就是突出在此,彌勒都不知啊,測不出釋迦牟尼佛成佛多久了,壽命多長。

在咱們尼泊爾的這個是示現,示現成太子,出家,成佛。其實他無量劫之前就成佛了,所以要知道佛的覺悟,比彌勒又高出多少多少了。佛教這樣一個大覺,我們怎么能不皈依呢?(《洗濯垢污,顯明清白》,黃念祖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