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當我們身陷土石流,誰能救我們出去?


時間:2019/5/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當我們身陷土石流,誰能救我們出去?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70)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自亦束縛輪迴故,世間天力能救誰,

是故依止不虛者,皈依三寶佛子行。

世間的外道天尊等不是眾生的皈依處,因為他們自己尚且還在輪迴中,更沒有能力救護眾生脫離輪迴。

比如,一座山突然爆發了土石流,把山上的兩個人沖了下去。那他們兩個誰救誰呢?誰也沒辦法救誰,最多只能互相拉扯而已,我們依靠這些外道天尊也是如此。他們自己還在輪迴里,就像剛才比喻的,都在土石流裡面,只能大家一起衝下去。所以今生的幸福快樂、來世的成就解脫,不管入世出世唯有依靠三寶,除了三寶以外,找不到皈依處。我們依靠了三寶,今生也快樂幸福;來世也成就解脫,做這樣一個抉擇的話,我們肯定不會上當受騙。

作為一個佛教徒我們不僅不能皈依基督教、伊斯蘭教等其他教派,連這些教派的聚集地也不能去。但是我們也不能說他們不好,對他們也要尊重。這個世界上因每個人的業力根基不同,相信這些外道的人還是很多。如果我們不尊重他們,不恭敬他們的教法的話,就會產生一些矛盾,就會不團結,不和諧。所以我們還是不能反對他們,自己修自己的,不去皈依他們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