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記錄一次沒有實現承諾的事件


時間:2019/5/31 作者:hi_chzl

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好!末學在這記一次沒有實現承諾的事情,同時也希望各位有緣看到這篇文章時能引以為戒。事情是這樣的,大概是上上周日時候,上午去經常買菜的一家去買菜,之前老闆一直是賣菜類為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賣起鯽魚了,每次也不是很多,大概有二三十條的樣子。當時我給老闆開完笑的說,老闆我幫你把魚放生了吧,老闆也知道我是學佛的經常去放生,老闆呢也樂呵呵的同意了。我本來以為我只是跟老闆說著玩的,也沒有在意這些,也就沒有救下那些魚菩薩的命(在此我向那些魚菩薩們懺悔!)。等下午跟其他師兄們放生回來時,我一個人騎腳踏車一隻手拿手機打著電話,一隻手掌握著車把。剛走沒多久,對面過來了一個騎電動車的,我當時一緊張來了個急剎車,我騎的是山地腳踏車,剎車是很靈的,同時呢也是剎了前車閘(大家應該想到後果了吧),我就一頭栽倒前面了,頓時疼痛感就從胳膊上傳來,手機螢幕也被摔碎了(後來去修手機換了個螢幕花費了120元,現在估算了下,這些錢應該可以買下那些魚菩薩的),還好的是沒有受到外傷。

之後回到家後,晚上做飯時,穿的是拖鞋,鞋底還濕著氺,下樓梯時,鞋底一打滑。就這樣滑下去多個台階,又給我摔了個後仰,頓時疼痛感從後背傳來。哎呀那個痛爽的啊,總之吧就是很痛的,但是也沒有受到外傷,過了大概個把小時就不痛了。兩次的摔倒相差不到1個小時,當晚也有意識的想到了是不是因為我說過放生魚菩薩而沒有實現,對我的懲罰警告呢,這種想法也只是一閃而過。直到今天早上這個意識又出現了,應該是對我因承諾放生魚菩薩而沒有實現的懲罰警告。

末學在這把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寫出來,希望看到的師兄們能引以為戒,無論是不是開玩笑說過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到,更何況是救助物命這種關乎性命的事情。

寫這篇文章若是有功德的話,把功德全部回向給法界、六道眾生、天邊無際的一切老母有情。

感恩!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