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放生後的甲魚,又死了,請問為什麼呢?


時間:2019/4/27 作者:法瀛

阿彌陀佛!

請問各位一個問題?

為了幫助在病中的妻妹,為妻妹積功德,希望她頭暈的病早日康復!今天上午我和妻在沂河裡放生了鯉魚、鱔魚、黑魚、泥鰍、甲魚、烏龜(這些生靈都是在批發市場購買的),放生後各類魚兒都遊走了,但是烏龜和甲魚都不太遠走,是不是由於風大浪急的原因它倆不太適應啊?發現周圍有很多遊玩的人,我們怕它倆被他人捉了吃了,我們想想還是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放生甲魚和烏龜它倆,於是我們回到單位的一個比較大的水池子裡把它倆放了。中午我們吃過飯後,下午去買了酥油燈和七星燈,回來後我們想去看看甲魚和烏龜它倆的狀況,發現甲魚爬上了岸,怎麼觸摸它都不動,仔細查看發現它已經往生了,於是妻在現場為它念了往生咒,我回家拿了工具將它埋在了池邊的樹下。

阿彌陀佛!放生後的甲魚,又死了,本來我們已經將它放生了,它怎麼又死了呢?我們心裡很難過,難道我們哪個地方做的不對?它為什麼會死呢?

請問各位,我們還需要做什麼?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