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暮年腦血栓患者的修行體悟


時間:2019/6/1 作者:Happiness Land

阿彌陀佛,感恩佛菩薩給我機會!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我是一位腦血栓患者,今年71歲,曾是抬腿畫圈、邁步拐彎、語言不清、人見遠離的人。年輕時當過兵、站過崗、斗過私、批過修,為國家建設出過力、得過獎、宣過誓、立過願,終身跟黨走,聽話終身遵守這個原則,離開這個原則不聽不做不學不乾,退休老老實實歡度晚年。

一、遭遇病魔

2006年4月16日,無情的病魔降臨於我,剎那間四肢無力,不聽使喚,神智不清,被送進北京健宮醫院。第四天我清醒過來,頭腦有點清晰,聽到大夫告訴我的家屬說:“你們要有思想準備,病人是多處腦血栓,輪椅和拐杖要陪伴今後的生活。”

我徹底崩潰絕望了,眼在流淚,心在怨天恨地,為什麼上天對我這么不公平?無奈的病痛使我不能起又不能坐,嘴歪眼斜的,吃喝拉撒都是老伴和女兒們照管,真是生不如死,想一死了之,徹底解脫。

有時看到孩子們在哭泣,我心裡苦辣酸甜交織在一起,十分難受。我不吃東西,她們也就不吃。再看到老伴紅腫的眼睛,手還不停地在為我換衣端尿。兒女的孝敬、老伴的勸導和精心護理,感覺對不起她們,心裡升起一絲生機。

每天有女兒們輪流扶著我右邊的身體,左邊的身體趴在老伴的肩上慢慢地一點一點地練習走步,累了就坐在輪椅上。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鍛鍊,我的腳能抬一公分了。我真的感謝我的女兒和孩子,更感謝我的老伴,這種愛的奉獻給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氣。

二、第一次打七

病魔折磨了我七年之久。在2013年元月10號,我的孩子們和老伴共同密謀了一個計畫,做工作讓我去打什麼七。開始我聽不懂不理解,後來解釋說修行拜懺、誦經,說有很多人通過打七都受益啦!有很多不治之症通過打七身體恢復了健康。我不信什麼佛呀,神呀,鬼的,我執意不去,她們就輪流給我做工作。我不信醫院沒能讓我康復的病,就憑磕幾個頭拜幾尊佛,誦幾部經我的身體就能恢復?不可能!我堅決不去!

我女兒知道我沒有轉過彎,就說爸爸你看咱家就四口人,去道場三口,家裡就剩下你一個人,我們去道場不放心更不安心。再說我們都報過名了,不能留下來陪您。您和我們去道場哪怕去兩天,真不行再一塊回來,給道場也有個交代。我實在也沒什麼可說的了,才勉強答應去試一下。

那是元月11號早上做功課拜懺,我趴不下去,左手不聽使喚,用不上勁。心裡難受,就放聲哭起來了。心想不拜啦!不學啦!還是回家吧,是死是活我都認啦,我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帶七師兄一邊求地藏王菩薩給我加持,一邊幫我左邊身體使勁,並讓我也求地藏王菩薩加持,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氣終於站起來啦。我回頭往後看了一眼,見門口站著我的女兒、兒子還有老伴,還有其他幾位師兄,有的拍照,有的在鼓掌,有的為我加油。

我很感激,眼淚不停地向外流。連走路都需要別人攙扶的腦血栓患者,能拜懺站起來了,我不知是感激還是驚奇?是有所覺察還是懷疑?更不知用什麼語言能表達當時的心情,佛菩薩是不是真的給我加持了?這種疑問始終在我腦海里盤旋。就這樣靠別人攙扶一邊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堅持下來。

打七進入第三天,我自己能趴下啦,也能自己站起來啦。第四天放生回來,我的心裡比前幾天好受多啦,不想打七的念頭也沒有啦,更不想提前回家了。第六天,我不需要別人幫助就能自己拜完一個完整的大懺啦!念阿彌陀佛也順暢啦,誦經也有興趣了。

打七結束那天早上拜完懺後,雖說很累流汗,但同時也流出了喜悅的淚水。我對自己今後的身體康復有希望了,對佛菩薩救苦救難生起了信念。打七結束回到家後,女兒和老伴我們共同拜懺誦經念佛,參加居士組織的放生活動,自己家庭也經常去護生放生。

經過以上的功課堅持,我的身體比以前又有了好的變化。我百思不得其解,患病7年來,為這偏癱,求醫去過協和醫院、建宮醫院、朝陽醫院還有其他中小醫院,都是開方付款、挨門化驗、照說明書吃藥都沒有大的好轉。可在道場只有短短的7天,沒有吃藥沒有打針,只有拜懺誦經念佛放生,身體能有這樣大的轉機,這裡面一定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心中產生了好奇,產生了對學佛的信念和信心。

三、修行苦樂

從此我開始按六部曲修行方法去落實和實踐。說起來容易,真落實到實處可真的有點難呀。剛開始吃素心裡很不習慣,幾天不吃肉心裡可難受,什麼飯都沒有味也不想吃,每次家人說要買菜我都爭著去,就為了每次經過滷肉店或是烤肉店,來回走兩趟多做幾個深呼吸,來滿足自己對食肉的欲望。

自從吃素以來每天堅持拜懺誦經,通過一段時間的實踐,心裡不斷地提醒自己:“你現在學習《地藏經》修行了,一定要守戒。”就這樣我邊堅持功課邊堅持放生護生,通過一段的實踐和不斷提醒自己,堅持自己持戒,心裡明白很多道理。菸酒也都戒啦,全家也都吃素了,女兒又把我送去道場,一連打了生命關懷七、老年七、因果七。

通過打七我進步很大,頭腦清醒了很多,語言也清晰了。我還能拾起筆編排個小節目,讚揚打七的收穫和好處,很多見過我知道我這種病的人都說我變化很大,我的家人兒女老伴都說我比以前好得太多了,離遠一點看不出您是個病人啦!這樣一來更堅定了我學佛的信心。下定了修行和打七的決心,也堅定了我吃素守戒的恆心。

四、朝拜九華 幸福自豪

8月21號是我最難忘的日子,道場組織朝拜九華山活動,我女兒給我和老伴一起有幸報上了名。經過一天一夜的長途顛簸,到了九華山。九華山的挺拔壯觀,雄偉清靜,真是仙界的展現。我看到一個牌子上寫的:九華山海拔5000米。

8月24號早上6點拜山開始啦,四人為一個小組,總計6組。我女兒和老伴還有另外一個師兄我們四人一組,三步一拜地向山頂拜去。我這個偏癱患者,開始還能跟上點,過一段時間就和大部隊脫離了很遠,天又下起了雨,我也拜不動啦,心裡想停下來,女兒就讓我大聲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也真奇啦,喊過之後也不知哪來的力量,又能三步一拜地往上去啦。大約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又拜不動了,心裡發慌,兩腿發軟還想哭,老伴和女兒,我們共同大喊:“南無地藏王菩薩……”女兒一邊讓我大聲喊一邊扶著我,還真神啦,我不知從哪來的勁,我又能向山上三步一個頭地拜啦!

這樣多次地喊地藏王菩薩加持終於到了半山腰,女兒讓我休息一下再拜。我向山頂望去,只見雲霧茫茫如同仙境,平視四周鬱鬱蔥蔥,往下看真是萬丈深淵膽戰心驚。女兒讓我放開喉嚨大喊:“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就這樣反覆勞累反覆地高喊,大約6個小時,我們終於冒雨拜到了山頂。汗水和激動的淚水混合著雨水往下流。

我從沒有過的幸福感和無比的自豪感,疲憊不堪的身體裡升起了恭敬心和感恩心,我真誠地跪下了,從此刻起佛的偉大在我心裡深深地刻下了烙印,每經過一位佛菩薩面前我都真誠地跪下懺悔。

後來經過艱難的一線天,來到了地藏洞。在那裡師兄帶領師兄們跪誦《地藏經》,天仍然在下雨,但可以看出每一個人的真誠心,都用自己的胸脯保護著經書,不讓雨水淋到。就這樣任憑雨水淋刷著我們,但心靈上都接受著佛光的洗禮,身上的污垢會一點一點地被洗刷掉,大慈大悲大孝大德的地藏王菩薩精神在心中萌發出新的嫩牙。

修行的精進會有一個新的起點,實現完成這次朝拜回來的路上,我不知道是啥體會。也不相信自己更不相信一個偏癱患者能三步一拜地拜到九華山的頂峰,這對於我來說是人間奇蹟,我怎么拜上去的?我不知道。問我有什麼體會,我也說不清楚。要說三步一拜的偏癱患者拜到山頂的真是我,那就是地藏王菩薩把我背上去的;否則就是不可能,一百個不可能一萬個不可能,可拜山的照片真的是我呀。

現在我自豪地說一句,真有佛菩薩存在呀,佛菩薩真的加持我,我感受到啦。我是受益最大的人,感恩在我暮年得聞佛法,我活的人生值得啊。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道場的培育,感恩師兄的關懷,感恩女兒的照顧幫扶,感恩老伴的精心護理。

通過朝拜九華山後,我堅定了一個信念,佛真的能幫我們健康長壽、離苦得樂。我發心真修實幹,弘揚佛法,讓更多人受益。使痛苦不堪的患者脫離痛苦,能早一天得聞佛法,讓更多人乘上地藏王菩薩的大願船脫離苦海,圓滿自己的一切願望。

我同女兒和老伴商量,將老家的院子和廠房整理一下作為提供大家修行的地方,老伴非常贊同,女兒們更積極並在市場上批了很多結緣品。

在我們回老家河南辦事時,村里人看到我們身體這樣大的變化,就問有啥靈丹妙藥,老伴就把在道場怎樣拜懺念佛,不殺生、吃素、放生、行善的好處等怎樣受益的,全盤托出講給她們聽。很快周圍村莊就有20多人來家裡學習拜懺,後來道場又派了兩名師兄到我家帶了兩個七,大家受益很大。打七結束了,大家一再表示,帶七師兄走了,修行方法沒帶走,他們要一直堅持拜懺誦經念佛、吃素行善,讓佛的光明洗刷我們的惡濁。

現在我和老伴兩個女兒都皈依吃常素,我的另一個女兒和兒子也都來到道場打七啦。全家6口人,都是佛弟子。在女兒的帶動下,也稱得上是佛化家庭。

從第一次被騙進道場,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所有的變化對我來說真是驚喜不斷,無限地感慨:“地藏地藏真是無盡的寶藏呀!”

由於學識淺薄不能把更多殊勝的感覺表達出來,只能用粗淺的代表心意,但願這些能讓大家受益,讓更多的人走進佛門,從我們身邊人人做起、家家做起,蓮花開遍國土,早日實現大同世界!

大慈大悲化春風,暮年偏癱入佛門,知因識果報佛恩,誓讓蓮花遍地生。

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 感恩阿彌陀佛

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十方諸佛 感恩龍天護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