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修行者都是不會違背因果的


時間:2019/5/31 作者:清淨平等蓮

實際上,真正的大修行者,把生死看得很淡,等於說無二無別而已,真正能掌握出入自由的話,生死是無二無別的,沒有什麼兩個樣子,出入自由,自在往生,說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很多很多。

其中有一個能海上師,能海上師是咱們五台山的叫法,能海上師是從西藏被請回來的,能海上師是一代祖師,是咱們漢地般若宗的祖師。能海上師到一九六七年的元月一號,凌晨三點多坐化往生。在這之前呢,因為當時是文革,六六年開始文革。在這之前呢,他和其他法師一起在五台山接受勞改、批鬥、幹活、撿石子兒。能海法師根據觀察,他弘法的因緣沒有了,前一天晚上十點的時候,他對和他一塊幹活的法師說,你明天給我請個假,就說我不行了,說我不好啦。當時另外一個師父還認為他是不是病了,還是累了,也沒當回事兒。第二天早晨開門兒,一看,他已經在三點左右往生了,他自己知道,出入自由了!

所以有很多法師修行是不可思議的。佛教當中有些證量很高的,確實不可思議。剛才這幾個典故,這幾個公案都說明了,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都是說明這個道理,並且一些大法師、大修行者都不會違背這個因果的。就是這個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2007年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