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的果報,太可怕真實的故事


時間:2019/6/5 作者:鏡隨心轉

有次我們在大悲殿誦藥師經時,唱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可能是大悲殿有回音效果,所以唱的佛號很收攝身心,一個婦女也跟我們一起誦經繞佛。看到我們穿海青,繞佛很好,就拿著五十元來供養我們。我說,我們是居士,不能接受供養,他一定要我們收下,我說,那就幫你放生。她就跟我們說起了他的孩子,他說他的孩子大學畢業了,但是現在卻不去上班,白天睡覺,晚上就去瘋狂,把家裡的錢都用光了。說病卻不像病,但是治療也治療不好。

我就問他家裡是做什麼的,他說他家裡原來是捕魚的,以前捕魚賺了很多錢,蓋了房子,但是這幾年全部給兒子敗光了。我說,捕魚罪過很大啊,你的錢是以對方生命的死亡作為代價。如果一條魚賺一塊錢,那賺來幾十萬上百萬的,就有上百萬條生命作為代價。一條螞蟻,害不死人,一萬條螞蟻,一百萬條螞蟻,可以吃的掉一頭大象。她說,現在已經有兩三年不出海捕魚了,也知道了捕魚不好了。我說,雖然知道了,但是過去的罪過還在呢。所以我就勸他多多去放生,一定要放生,誦經才能好。

記得道證法師以前做醫生時,有個病人以前喜歡釣魚,人家放生,他去釣魚。結果病重時鬼虎狼嚎般跟道證法師說,他看到很多條魚向他討命,非常害怕,從此再也不敢捕魚了。而且由於他喜歡釣魚,喉嚨和上嘴唇就出現了一個一個的洞,發炎潰爛,吃飯都不能,只能靠鼻子灌注營養液(這就是人間的餓鬼道)。因果真實不虛啊。

還有一次,我在大悲殿拜佛,也有個婦女,跟我說起了他孩子都三歲了,還不會說話,家裡都很急,花了很多錢,現在也治療不好,錢都沒有了。我問他是做什麼的,他說家裡是做滷味雞鴨的。我說,這就是殺業的果報,你要給你的孩子多多布施。當我們把刀伸向動物的喉嚨時,久而久之,我們的喉嚨就有問題了。我勸告他每天都拜菩薩兩百拜,持續三年。共十萬拜。看看菩薩同意不同意。然後就去撥杯,菩薩但是應許了。我說菩薩要是應許了,你孩子一定會好的,但是你要堅持。那個女的就回去了。

還有個師兄,五十歲了,她在偶然的機會參加了我們周日在大悲殿的藥師佛共修,不會字,念經不會,只會誦佛號。也跟我講起他的心事。就是她老公很愛賭博,賺了錢馬上拿去賭,結果輸個精光。輸掉了,還去吃老鼠藥。我說,是不是有個聲音跟他講話,要他吃老鼠藥。她說是的,有個聲音告訴她老公要到哪裡去買老鼠藥。(宣化上人說,我們身上有很多鬼啊,好鬼和壞鬼,壞鬼會叫我們做壞事,好鬼叫我們作好事,一個想去自殺的人,旁邊的鬼,就會跟他說,你去自殺,去跳樓,去跳海,去吃毒藥,這些鬼就是我們傷害的眾生。)所以她嚇得晚上睡覺不敢關燈。

我說,沒有關係,好好的念佛,放生時多參加,就好了。後來這個師兄也很精進,我們念佛時,幾乎常常過來,也把她老公一起帶過來誦經,每次經常買些饅頭,供果,蠟燭之類的。雖然不會字,我們念經時,她就跪著虔誠的聽著。我看了都很感動。那個師兄參加過幾次後,他老公的病就好了。後來她上班沒有空,她老公就會過來,經常帶一大包米過來供佛,精神狀態都很好。佛力不可思議。

今生能得遇佛法,一定要持戒,吃素,不殺生啊,這些果報實在可怕。很多人靠殺害生命來賺錢,結果就是得不償失。萬物都有靈性,一草一木,何況魚兒鳥兒。現在很多人請客吃飯,吃水煮活魚,一條魚活活的,往頭上一拍,魚昏死過去,馬上剝皮去骨。我們看不到血腥,就吃的津津有味,也是可憐之極。

而且現在的魚,蝦,大閘蟹,很多都是用激素餵養,沒有用激素的,就用死狗,死貓和動物的屍體去餵養。我們不知道,常常吃的津津有味。這些激素會刺激人的性慾,同時讓人早熟。現在的女孩男孩,很早熟,早熟的結果,就是早亡,這是自然規律啊。所以,我們少吃肉,甚至不吃肉,不僅僅是對自己的慈悲,也是健康的考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