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人要有一個“感恩的心”


時間:2019/6/10 作者:Happinessybl

一個炎熱的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照著大地。兩個路人熱的實在受不了了,看到不遠處有一棵老梧桐樹,便急忙走過去,坐在樹蔭底下休息納涼。一個人望著這棵老梧桐樹:“這梧桐樹既不開花又不結果,一點用也沒有。”另一個接著說道:“是啊,你看這顆老梧桐樹,長的也彎彎曲曲的,還脫皮,真難看!”聽到兩個人對自己的議論,梧桐樹傷心無比,但它還是默默地為他們遮擋著炎炎烈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活在父母、老師等很多人的愛護之下,但很多人不懂得感恩,反而處處去責怪他們,由著自己的性子,指責他們的不是,令他們很傷心。多想一想,父母親的愛,我們一輩子都還不完,學佛人要講孝道,寬慰父母疲累的心。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幫助過我們的朋友,感恩那些為我們無私奉獻的人,一個人的長大靠自己是不可能的,靠的是眾生,從感恩當中要學會知足,從知足當中才會學會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