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修心改變命運


時間:2019/6/11 作者:養浩然正氣

每個人都要把握好自己的生命,要好好運作命運,我們學佛人要學會運命,改變自己的命。我們要懂得命運是特殊的,學佛人要知命、懂命,才能運命。命控制在自己手上,當你不斷做壞事的時候命就在走下坡。命運中蘊藏著天時、運氣和氣場,不論好壞都要自然接受。

今天命運不好是自己所造,今天命運很好也是自己所造。首先要因緣,要隨緣,要知道受苦是自己作孽,要勇于堅定信心來隨緣做事。苦的時候要知道是我自己做的,要能夠承受痛苦,輕生的人就是不能承受命運帶來的壓力,覺得我不該有這些東西,其實都是自己種因得果,不是今世就是前世因果,所以要勇敢地面對生活。

我們在人間要接受每一個人間的情形給我們帶來的果報,我們要用心治一切的心境。用一顆穩住自己的心,治一切心隨境轉的境界。因為我們的心很容易被人家講一句話就隨之而轉。本來對一個人看法很好的,突然之間有人跑過來說,「這個人很討厭,他在背後講你壞話。」你馬上就恨他了,你的心就轉了。

所以真正的學佛人要有善心,先聽聽他講我什麼——嗯,有道理,我是有這方面的問題。如果我沒這方面的問題,他講我了,也可能是我聽錯了,不一定是他講我,或者是人家挑撥呢?心不動,意念就不動,根性就比較牢固,心不隨境轉的人就是學佛人。

離諸相名為如來。一切有為有相的東西都是空的、都是假的、都是如來,就是本來沒有的。學佛修心要放下自己。所看見的所有的一切,房子、兒女都是空的,只有一樣是可以帶走的,那就是你們的慧命。

我們修心就必須改變命運。如果修心修半天命運都無法改變,說明業障很深、沒有修好;真正修得好的人,一定能改變命運!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皆無過去未來,一切是從悟中開始的。當你覺悟了、明白了,就真正獲得了。如果你不明白、不覺悟,還在為情所困、為財所困、為名所困,說明你還在迷霧之中。真正想得開、放得下,就是真正有悟性的人。希望大家拋開自己的嫉妒、拋開自己的瞋恨,拋開自己的煩惱,要擁有一顆自然的心,那就是佛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