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時間:2019/5/28 作者:大地和風

我們天天在此禪修、靜坐,目的就是為了要改變自己。修行能夠改變命運,努力能夠創造輝煌。世出世間,有為無為,全在於自己的精進努力,沒有自然的釋迦,也沒有天生的彌勒。智慧、慈悲、功德、莊嚴,雖然有本自具足的一面,其關鍵還是在於修為如何。本自具足的東西,不能自然而然地顯現,必須通過努力,通過修為,打掃塵垢才能顯現本具的光明。

大家都讀過《了凡四訓》。這本書就告訴我們一個如何改變命運的方法。從古到今,這樣的事例多得很。其實,每一個人的生命過程,成長過程,也是一個生命轉變,生命成就的過程,更是自己努力的結果。能勤奮努力的人,又有正確的目標,一定會有所成就。懈怠的人,不努力的人,或者說沒有正確目標的人,也許就只能空過此生,虛度此生。

修行能夠改變命運,這是一件鐵的事實。如果說修行努力,不能改變命運,一切都是命里注定,那么我們人生的一切努力,將沒有任何的結果,也沒有任何的意義。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命自我立。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自己的明天,都操之在我。但是有一條要記住,雖然操之在我,一切不能等待,一切都要從當下作起。離開了當下,沒有明天,沒有成就,一切都沒有。修行要落實在當下,作一切事業,作一切善法都要落實在當下

人生的道路,不一定起步就輝煌,起步的時候,往往會很艱難,但是只要有心人,一切都可以創造,一切都可以改變。

我自己是一個很苦的人,在苦難中成長,在夾縫裡生存。幾十年都是這樣,一路慢慢地走過來。有多少人對我進行醜化、妖魔化,我都感恩。

人生的成就需要多種因緣,我都一體感恩。棉花里是磨不出刀子來的。人的一生,一定是要經歷種種的磨難,種種的痛苦,才會真正知道人生的滋味是什麼。人生的滋味酸、甜、苦、辣,般般具足。吃到苦的,忍受下去;吃到酸的,忍受下去;吃到辣的,忍受下去。吃到甜的時候,要反思,不能陶醉在甜蜜中。甜蜜總是暫時的,而酸、甜、苦、辣具足才是經常的。

人生很痛苦,有緣在一起參禪打坐,可謂因緣殊勝。要在這難得的機會中,彼此成就,彼此幫助。要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