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感化婦人孝公婆


時間:2019/6/14 作者:念佛拜佛

因你不孝順公婆的緣故,所以你的小孩子病了。

◎一九八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我在東北三緣寺依止常仁大師(王孝子)的時候,某次因為建廟,便到村莊借車運建築材料。離廟十五里,有個村莊,名叫大灞。當時,正是春耕的時候,農人很忙,所以沒有借到車,我到村長家裡,他也說:「現在太忙了,哪有時間為廟上去運料?」就在這時,村長的弟媳來見我。她說:「老修行,我的小孩子病了,醫生不能治。您能不能發慈悲心,把我小孩子的病治好?」

我對她說:「因你不孝順公婆(丈夫的父母)的緣故,所以你的小孩子病了。你想要小孩子病好,一定要懺悔--在祖先牌位前叩頭祈禱:『自今以後,孝敬公婆,和睦妯娌。』然後跪在公婆面前認錯:『發誓不惹公婆生煩惱。』如果真心去做,你的小孩子一定會好。」她即時照樣做了,可是小孩子病還沒有好轉。她又跑來見我,敘述這種情形,我對她說:「你把小孩子抱來給我看看!」她立刻把小孩子抱來,是一個年約三、四歲的小男孩,眼睛閉著,嘴巴張著。我在小孩的頭頂拍三下,不一會兒工夫,小孩子睜開眼睛,東看西望。

約過了五分鐘,便離開他媽媽的懷抱,下地能跑跳,活潑如初。 這時村長高興地對我說:「老修行!您把我侄兒的病治好,我們全村的車,明天到廟上幫忙運材料。」第二天早晨,來了九輛大車,晚上回去的時候,有輛車的騾子被壓到而腿跛。車主感到奇怪,他在想:「替廟上做工,感當有功德,為什麼反遭意外之災?」他百思不解這個因果,乃來問我:「老修行,這是什麼緣故?」我對車主說:「你不要著急,你的騾腿雖然撞傷,不久就會好的,這可是救了你家人的性命。」

他聽了我這樣說,很受感動,決定第二天再來運材料。 這件事發生之後,無論到哪個村莊借車運材料,他們都樂意幫忙,知道給廟上做工能有無量的功德,甚至有的人,爭先恐後出車出人來到廟上作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