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放下屠刀成孝子


時間:2019/6/14 作者:念佛拜佛

我們兩人相見,對坐一小時,一句話沒有說。

我在東北家鄉,曾遇見一位孝子,他姓尤,名智惠。以前是大盜,打家劫舍,綁票勒索,無惡不作。有一天,他身受重傷,從死裡逃生,遂良心發現,生大慚愧,於是決定革面洗心,重新做人,發願說:“如果不死,一定到父母墳前守孝。”不久傷愈,便回到家中,在父母墓旁,建一間茅蓬,在那裡住了幾年。

有一年夏天,天降大雨,泛濫成災。他發心禱告上天,如果三天內雨停天晴,我願割肉祭天。他又一想,等天晴再祭天,那是賄賂的行為,應該現在就割肉祭天,來表示至誠之心。於是擺上香案,祈禱上天,保佑這地方的老百姓,令他們秋天豐收。遂舉刀將乳下之肉割下,因流血過多,昏倒於地,人事不知。 彼愚誠之心,感動天地,奇蹟出現,立刻雨過天青!家人來送飯,發現他臥在血地上。把他喚醒,替他療傷。

約有半個月,傷口痊癒。在這半個月之間,有隻可愛的小鳥,天天飛到他的床前,來安慰他,唱歌:“多作德!多作德!作德多好!”與他成為好朋友。半個月以後,小鳥不知飛向何處去了。愚誠所至,霪雨即停,神鳥為伴,這種境界不可思議。 有一年,我們兩人相見,對坐一小時,一句話沒有說。為什麼?因為沒有什麼可說的,一切盡在不言中。他知道我,我知道他,心照不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我到台灣去弘法,遇到水果和尚(廣欽老法師)也是這樣的情形,相對無語,可是心中有無限的欣悅,這是心靈感應作用。所謂“心心相印”,彼此通達,無所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