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幫助家親眷屬​往生


時間:2019/6/2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所以為什麼送終佛門那么重視,一定讓這個人安詳的走。八小時不要碰,他睡的那個床都不可以碰它,通過它那裡,要離開床一段距離,不要碰它,怕碰它,他感覺到不舒服、難過,他就會發脾氣,那功德就完了。這是古人很細心,想得很周到。他在生病的期間,不要讓他發脾氣,樣樣順從,讓他歡喜,他要的東西都給他,一切要滿他自己的心愿,這樣就好。

斷氣之後,至少八個小時,才給他換衣服,才幫助他;最好是十二個小時,這是安全。八小時神識離開了,他真的沒有知覺,但是有人八小時還沒離開,十二個小時、十四個小時最好。韓館長走的時候,我們給她保持十四個小時。這個都是要有這些常識,要真正知道利害,怎樣去保護他。

臨終有人來擾亂都叫做魔障,他讓你生煩惱,那就是魔。這個魔障有很多,都是自己的兒女、自己的親戚,一看到這個樣子,慟哭大聲,又叫又鬧,這亡者聽了心裡難過,動了感情,極樂世界就去不了,一生所修的功德全變成福德。這就叫,諺語上一句話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家裡親戚、兒女都是冤家,到臨終的時候來找你麻煩,扯你腿,不讓你走,把你的功德都變成福德。這些事情不學佛真搞不清楚,搞清楚才知道防範。

《飭終須知》,古人編的,亡者臨命終的時候,他是學佛的,最好是讓佛友來幫助他,家親眷屬、兒子、孫子統統離開。等到他什麼?他斷氣八小時、十二個小時、十四個小時之後再見面,你要哭哭啼啼的,沒關係,他走了,他已經離開了。這都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無分別心重要!「一切世界讚嘆諸佛莊嚴」,沒有分別,沒有起心動念。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叄0集)2013/6/16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