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18年的失眠症好了!


時間:2019/6/22 作者:Happiness Land

我「信佛」也有好幾年了,但信得不真,可以說我那種「信佛」根本就是「迷信」,將信將疑,完全不懂得佛對我們的教導,更不懂因果和改變命運的道理。我沒大病,但我的病卻真的要命。我本身也是行醫的,但卻治不了自己的病。我嚴重失眠,已經長達18年之久,有時候每天只能睡著一兩個小時,我試過吃安定片和強力安定,也吃過很多昂貴的保健品,到北京的大醫院也看過,吃了好多中藥,總之凡是能試的都試過了,但都收效甚微。失眠的痛苦一直糾纏著我,而且越來越嚴重。

2009年11月份,我甚至在12天內,只睡了不到一個小時的覺。那時我的精神已近崩潰邊緣了,真是生不如死,全身無力,毫無精神,別人說我臉是紫黑色的。11月4日就住進了衡水市第四人民醫院的神經失眠科。住院後吃藥輸液,當晚睡得還好,但只要藥量一減少就又睡不著了。這樣治療了15天,我就決定出院了,雖然醫生不同意,但我還是堅持出了院。既然治不好,住著也沒有用。當時配了好多藥回家,其中氯硝西泮和蘿拉西泮,都是特別猛烈的鎮靜劑,副作用也特別大,傷肝、傷腎,吃了導致身體缺鉀,總是出汗,全身軟弱無力,這麼下去真的就是死路一條。家人看這樣下去不行,就建議我還是吃副作用相對較小的中藥,於是我又連續吃了67付中藥,但還是沒有用。在吃藥治療途中,又出現一次六天六夜沒睡著的情況。沒有辦法,明知傷害大,但只能又用西藥來維持。

那時我已經接近絕望了,但家人不肯放棄任何機會。當時在成都上學的女兒給我找了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一位知名教授,他很有把握地說可以讓我每天睡著4-5個小時。我一看教授這麼有把握,一下就升起了很大的信心,於是按他開的藥方,又連續吃了4個月的中藥。後來確實能睡著了,但好了一陣子,很快又不行了,最後只能又吃西藥。

失眠的痛苦和煎熬,沒有經歷過的人真是沒法體會,真是生不如死。我常常冒出不想活的念頭,甚至都準備好了自殺藥品,找的是一種毒性特別劇烈的藥。我真是狠下心不想活了。

我不但有失眠的毛病,大便溏泄不成形也有15年之久了。吃得少拉得多,嚴重的時候每天拉3-4次,也吃過好多藥,均告無效。此外,我還有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已經16年了。手關節有的都已經變形了,十個手指頭六個痛,膝關節又腫又痛。可以說過去的十幾年裡,我受盡了各種病痛的折磨,身心都受到了極大的煎熬,花的錢更是無法計算。

來打老年七是我女兒半哄半逼著推來的,如果不是女兒說我打七能讓她找到好男友,我還不太樂意來呢,可真是沒想到,地藏王菩薩給我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大大的驚喜。

我在家跟著女兒拜過十幾、二十個大頭,完全拜不動,想到打七要108個頭全拜下來,我根本沒信心。但沒想到的是,到道場跟著拜懺,也不費力就拜下來了。

特別神奇的是,才第二天,大便就成形了,但我那時還覺得拜懺太苦呢,還想著逃跑呢,想想很慚愧。來道場後,我慢慢減少了吃鎮靜劑的量。

更神奇的事在我打七第10天出現了,這天我不知道怎麼地竟然能自然入睡了!而且這之後,我的睡眠一天比一天好,好到居然需要同屋的人叫起床了,更不可思議的是,叫了我三次,我才聽到!甚至,有好幾次在誦經和學習的時候,我都打起瞌睡來了,這在我記憶里,是從來沒有的事,我太歡喜了,忍不住找人去說,我會打瞌睡啦!怎麼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呢,我真的太開心了!當我把這件事跟大家分享的時候,幾次都感動得想掉眼淚,佛菩薩太慈悲了,對我太好了!

佛菩薩真是大醫王,我要是能早點打七多好啊!以前,為了治病,我供過佛,但不明白學佛的道理,以為每天給佛菩薩燒燒香、供點水果,佛菩薩就應該管我,病就應該好。

供了幾年佛之後,發現我的病情沒有起色,我就覺得佛菩薩不靈。

正在那個時候,有個人告訴我說信另一種宗教能替我治病,但必須先把佛像毀掉。我為了治病,竟然真的把佛像給燒了。

現在我是發自內心地懺悔啊,有時候念著佛或者唱《懺悔歌》的時候,都難過得直掉淚,是佛菩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如果不是來打七,我還稀里糊塗地活著,受著病苦的折磨。

現在最困擾我的三種毛病:失眠、大便溏泄、關節炎已經好了一大半了。關節也不腫了,只是拜懺的時候感覺有點疼。不但身體有了特別大的改善,也明白了很多學佛的道理,雖然沒法一下說清楚,但心裡亮堂多了。以前對老伴很多怨氣,總覺得他在家啥都不乾,還罵人家是「豬腦子」,現在知道自己錯了,回家以後一定跟他道歉。以後再也不能怨人家了,不怪人家不管事,是自己沒福報,凡事都要找自己毛病。

我也明白,學佛是一輩子的事,我回家之後一定會堅持做功課,拜懺、誦經、念佛、行善都要努力去做,聽佛菩薩的話,老實、真乾,希望以後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文/河北衡水 宋金桃(女 64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