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從華為保密櫃裡的備胎晶片全部轉正說起


時間:2019/6/23 作者:連雲居士

今天有一則新聞爆炸性地傳播開來。據每日經濟新聞5月17日報導,5月17日凌晨,華為心聲社區轉發華為海思總裁致員工的一封信。海思總裁表示,超級大國不留情地中斷全球合作的技術與產業體系,做出了瘋狂的決定。在毫無理由的情況下,華為被列入了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的實體名單。

為了兌現公司對於客戶持續服務的承諾,華為保密櫃裡的備胎晶片「全部轉正」,是歷史的選擇。這確保了公司大部分產品的戰略安全,大部分產品的連續供應。海思總裁鼓勵員工,「前路更為艱辛,我們將以勇氣、智慧和毅力,在極限施壓下挺直脊樑,奮力前行!滔天巨浪方顯英雄本色,艱難困苦鑄造諾亞方舟。」

短短十幾年,海思便從一家寂寂無名的晶片小廠,悄然躋身中國最大的半導體公司。2018年,海思更超越AMD,擠進全球前五大晶片設計公司陣營。

未雨綢繆。是的,就是未雨綢繆。當今世界,美國要封鎖、壓制中國在高科技領域的崛起。華為作為高科技領域有代表性的中國公司,首當其衝受到美國打壓。好在,華為為此進行了多年的準備。加大自身實力建設,研發高科技晶片。當美國的禁令真正到來時,保密櫃裡的備胎晶片全部轉正。確保了公司大部分產品的戰略安全,大部分產品的連續供應。

正在努力戒色的我們,從華為這則新聞中要學會未雨綢繆。十幾、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要戒色,因為需要未雨綢繆。未來的學業、事業和家庭需要好的身體,好的形象,好的表達溝通能力,好的人際關係。需要有腳踏實地、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色情、邪淫,對一個人的健康、形象、表達溝通能力、人際關係有毀滅性的打擊。沉迷色情的人更不可能擁有腳踏實地、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陷入色情不可怕,只要能及時醒悟,採取有效的戒色措施,是能夠儘早走出色情漩渦的。可怕的是,我們沉迷色情、邪淫,不以為苦,反以為樂。更有甚者,時不時對人津津樂道,無知無畏地標榜、炫耀自己。以至於長期陷入色情,沉迷邪淫,無法自拔。未來,當國家、社會、事業和家庭需要好的健康、技能、人際關係、學識等作為基礎,需要我們去解決一個又一個難題。沉迷色情的我們,會突然發現這一切因為邪淫太久,解決起來根本就是痴心妄想。

努力奮鬥。是的,就是努力奮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把華為列入實體名單,意味著美國所有高科技企業將對華為禁運。如果華為之前沒有努力奮鬥,沒有在研發上持續投入,沒有研製出屬於自己的高科技產品。這一關恐怕就會像中興被卡脖子一樣,十分難受,嚴重的話有可能會有滅頂之災。好在,華為經過努力奮鬥,研製出一系列「備胎」晶片派上了用場得以全部轉正。

戒色的我們,也要努力奮鬥。不要浪費時間,不要虛度光陰,不要書到用時方恨少。年輕時,就是準備的時候,為未來而準備,為未來而奮鬥。現在打好戒色的基礎,整個人有正知正見,不邪淫,這是為我們的未來打下堅實基礎。努力學習,學好一身本領。努力掌握一門或多門技能,乾好本職工作,全面提升自己,為家庭、社會和國家貢獻一份力量。戒色是一輩子的事情,務必時刻和自己的淫念作鬥爭。

居安思危。是的,就是居安思危。中國科技公司的實力明顯落後於外國,外國不會對你禁運,不會對你動手。現在,中國在5G等高科技領域的實力已經趕上甚至要超過美國等西方國家,人家就要對你動手了。如果沒有居安思危的意識和行動,必然會在這場貿易大戰中敗下陣來,好在華為已經為這一天準備了十多年。

戒色的我們,也要居安思危。如果一個人現在還沒有開始戒色,長期陷入意淫、手淫、嫖娼、一夜情等邪淫中無法自拔。這就不是「居安」,而是「居危」。第一步要做的就是下決心戒色,下大力氣遠離一切黃源,以此離開危險境地。通過腳踏實地誦經、行善、寫戒色筆記、勸更多人戒色等方式,達成我們自己戒除邪淫,遠離色情的目的。為未來打下基礎,做到居安思危。哪一天我們失業了,家裡出了大的變故,父母離開了我們,甚至遇到天災人禍,需要我們站出來承擔這份責任,需要我們在危險中挺身而出的時候,我們已經不再沾染色情,不再邪淫。而是有一身浩然正氣,有充足的精氣神,也有好的人品和學識,我們自然能夠渡過險境。

從華為保密櫃裡的備胎晶片全部轉正這則新聞,正在戒色的我們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前路更為艱辛,我們將以勇氣、智慧和毅力,在極限施壓下挺直脊樑,奮力前行!滔天巨浪方顯英雄本色,艱難困苦鑄造諾亞方舟。朋友們,行動起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