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色有三蟲,蟲蟲讓人墮落——戒色有感


時間:2019/6/11 作者:芬陀利華

戒色有三蟲,蟲蟲讓人墮落——戒色有感

淫慾心重的人,總喜歡躲陰暗的地方,不敢暴露陽光下。所以把自己躲在很暗的地方,見人也不敢昂首挺胸。總是內心有愧。這類人就是魂魄被鬼神唾棄和嘲笑。所以內心有鬼。我非常的後悔,後悔自己以前的自渡行為,消耗了我大量的福報,造成了現在身體瘦弱、腰酸背疼的色身缺陷,冥冥中我的福、祿、壽不知道削減多少。戒色真的不容易的,內心深處非常的後悔,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後悔。因為戒色到一定程度後,你會發現人生的部分真諦,你對人生的無常、痛苦會有更深的體會。其實我非常明白,沉溺在色慾中的戒友是很痛苦的,因為沒有人告訴你,人體身上有三種蟲子,非常的可怕,讓我們墮落,溺於色慾不能自拔。《太上三屍中經》曰:“人之生也,皆寄形於父母胞胎,飽味於五穀精氣,是以人之腹中各有三屍九蟲,為人大害。

上屍名彭踞,在人頭中,伐人上分,令人眼暗、發落、口臭、面皺齒落。

中屍名彭躓,在人腹中,伐人五藏。少氣多忘,令人好作惡事,噉食物命,或作夢寐倒亂。

下屍名彭蹻,在人足中,令人下關搔擾,五情勇動,淫邪不能自禁。此屍形狀似小兒,或似馬形,皆有毛長二寸,在人身中。人既死矣,遂出作鬼,如人生時形象,衣服長短無異。”,因為人身上有這三種蟲,我們人類就特別容易墮落,特別是下屍蟲,特別喜歡淫邪,但它特別害怕修道修善,戒友如果徹底降伏了下屍蟲,你這一世可以說是不會起淫慾心的。下屍蟲說白了就是我們身上心中變現淫鬼後,幻化成形的一種蟲子,俗稱淫蟲。也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只是它的屬性沒有升華高尚而已。

要想成就清淨無染,就必須要明白下屍蟲的特點與屬性。淫慾重的人睡覺時不要穿襪子或者讓腳丫那么舒服,特別是夏天,儘量不要蓋腳,這樣下屍蟲就不會那么得瑟了。你要明白,下屍蟲特別怕你修道,修道會慢慢的步入清淨,淫蟲也會越來越少,當你沒有淫慾心時,它就都消上人無影無蹤了。修道(比如吃齋、念佛)是要有福報與機緣的,一般人根本就不相信有因果報應,非常的可悲,才感應到現在的人非常痛苦。

戒色的人更應當修陰德,多做一些好事,掩蓋別人的一些缺點,陰德做多了,上下屍蟲也會非常佩服你,成就你。現在的年青人包括有些戒友非常不孝順父母,這就是很難修福報的,父母是我們最上福田,敬父母如敬佛,這樣陰德做多了功德才大。戒色我認為沒有捷徑,就是要靠自己不斷地修,當你的福報到了自然就戒除了。

如果您想要一個精彩而無悔的人生,就必須要戒除淫邪,就連一點男女的欲望都不可以有,這樣,你的靈魂是接近梵天的。地藏經說的帝釋天、光音天、無想天、善見天、廣果天等天界都是欲望非常輕的,它們的世界是殊勝、梵行、光明的代表,我們只有達到他們清淨的境界才有可能走向佛菩薩更高的境界。紅塵滾滾,大染缸中,你是不是其中一顆不受污染的明珠,我們拭目以待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