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要想快樂、開心必須要這樣修


時間:2019/6/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要想快樂、開心必須要這樣修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04)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諸苦生於欲自樂,諸佛生於利他心,

由此自樂於他苦,真當交換佛子行。

我們作為凡夫,現在完全放下,一點也不關心這個「我」,有點做不到,但是我們要學會不執著不在意,要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而如理如法地修行;要學會每天將所做的善事和修行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早日成就解脫,一切眾生的痛苦,地獄、餓鬼的痛苦我來承擔。一直要有這麼一顆心來修自他相換,這個就是佛子行。

一定要好好觀察:以前很執著這個「我」,一切都是為了「我」而生活,從今以後,雖然我們的生活照常,掙錢也是依舊,但要修行,要改變一下,交換一下。以前很執著的那個位置放一切眾生,以前我們討厭的那些眾生的位置,放我執。以前,別人生了癌症也無所謂,死了也無所謂,車禍也無所謂,很冷漠地看看,嘴巴說說「死的很慘,很可憐哪」,卻根本不會去關心他。哪裡地震也是,打仗也是,別人被騙了也是,有點不放在心上,就算在乎也是以一種我執來在乎。

現在我們要交換一下,把自己放到那個位置上,把一切眾生放在原來我們很愛護很心疼的這個位置上,這樣我們心裡就不會有什麼煩惱,會很開心。你們暫時可能不相信這樣修會得到那樣的快樂,但是慢慢修吧,會得到的,得到了以後才會相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