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以分別心去分別僧人、教派就已經著魔了


時間:2019/6/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以分別心去分別僧人、教派就已經著魔了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83):

第三,皈依僧寶的戒律是什麼呢?失去生命也不失去僧人。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得到菩薩的境界之前離不開僧人的攝受和講經說法,不然我們就一直生活在迷亂之中。雖然我們法本也看得很多,光碟也聽得很多,但有時候對法義的理解是錯誤的,法義理解錯了,有我執的人到一定的時候就根本不認可。這樣就錯上加錯,一直錯下去,這樣就沒希望了,所以就不能離開僧人的講經說法和攝受。

然後皈依了僧寶就不可誹謗僧人,這個你們一定要知道。我們確實也是啊,我們師兄裡面也肯定有這樣的現象。不管是漢傳,藏傳,淨土,顯宗,密宗,所有的僧人都要尊重,恭敬,因為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法,不管他人怎麼樣,穿的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法衣,是我們皈依的依靠,所以不要去分別。有些人也是:「藏傳不好,漢傳好」。「藏傳好,漢傳不好」。「大乘不好,小乘好」。「小乘不好,大乘好」。什麼教派,分很多教派,不斷這麼聊的人,他的心裡已經著魔了。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法,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不一樣的功德,和不同的地方,自己認了哪個教派就用心地崇拜,努力地去修這個法。其他教派都要恭敬尊敬,這是我們必須要做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