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怎麼做才是真正的不誹謗僧人?


時間:2019/6/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怎麼做才是真正的不誹謗僧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84):

不然的話,「那裡來了個師父是假的,活佛也假的,法師也假的,和尚也假的,是騙錢的」,你幹嘛給錢呢?你不給錢自己走了就可以了,是吧?你幹嘛這樣誹謗呢?我們皈依了以後決對不可以誹謗的,不管怎麼樣,哪怕真是騙錢也與我們無關,有這樣的念頭你就已經著魔了,要知道!

分別教派,分別這些那些,都是一樣的。說的這些藏傳,漢傳,格魯,寧瑪,薩迦,噶舉,顯宗,密宗,淨土宗,一切的教派都是釋迦牟尼佛的法。我們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也講過,末法年代,有人會宣講分別這些教派,這也是末法年代的一個表徵,但那個人就是法魔!不管和尚在講,還是出家人在講,還是居士講,誰講的話,他就是個魔的化身。如果一個在家人分別這些的話,他也就著魔了。所以我們要恭敬,從今天以後我們就再不誹謗僧人,不講不看僧人的過,我們發誓!我們在法王如意寶面前發誓,不去分別真假,只要自己有信心,不管密宗大乘小乘,不斷地很崇拜地去修。

因為這可能是你有因緣的法麼,因為每個人的根基和因緣不同,所以就有八萬四千個法門。有些人的因緣不同,但只要有信心就可以了,如理如法的去修。除了這個以外不要去分別,不要講好壞,很多人講我的上師怎麼怎麼了不起,你的師父是假的,別人說的這麼樣那麼樣。那就你已經破了皈依的戒律,如果你學密宗的話你就破了密乘的根本戒,那你還有資格學嗎?別說自己學了,你把整個壇城都毀壞了,整個和你一起學的人都受染污,密法的戒律裡面寫的清清楚楚的。不是我說的,我說的肯定不算,一個小和尚,有時候就像個和尚,有時候就不像個和尚;有時候正常,有時候就像個神經病,我自己都覺得。我說了肯定不算,但是,這個是金剛語啊,蓮花生大士,無垢光尊者他們的金剛語,釋迦牟尼佛的金剛語。所以,我們要麼相信,要麼就不相信,不相信的話你就沒有資格了,雖然學佛只是個表面而已。

現在我們要注意了,從今天以後知道了吧?第一。再不講任何師兄的壞話,第二,再也不誹謗任何僧人,第三,再也不分別任何教派,就這樣發誓,好了吧,這也是皈依的戒律。如果你誹謗了,那皈依的戒律也破了。不管顯宗,密宗,大乘,小乘,大圓滿,大手印,皈依是所有法脈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就沒有辦法往上面修了。所以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假如我們做好這一步,那我們就有一個非常大的功德。以後就這樣吧,我們團隊裡有人講這些的話,你就說「師父說了,這個不可以講,我已經發誓了」,那你就已經了不起了。要是你也投入進去跟著他們講,那你就倒霉了,你就是個壞人了,是不是?其他人也是,我們團隊以外的師兄也跟我們這樣講的話,我們就不聽這些。「師父說了,不可以的,發誓了」,那就OK了,解決了,好了。這個就是第三條皈依僧寶的戒律,也是戒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