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誦〈楞嚴咒〉要靈驗,最低限度要遵守的規則


時間:2019/6/28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楞嚴咒〉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法門,我們學得一句,明白一句的力量,便要照著去實行。若每一句都明白了,便要依著每一句去修行。受持讀誦〈楞嚴咒〉,為他人說,皆功德無量。

如果一方面修〈楞嚴咒〉法門,一方面又不好好守規矩,就會有很大的問題發生。這一點大家必須明白。不要一邊修〈楞嚴咒〉法,一邊造罪業,如果這樣的話,始終是會受果報的。罪業是不易逃避的。

學習〈楞嚴咒〉法有五方的佛來管轄五方的魔軍,必須要齋戒沐浴,要心裡也清淨,不打染污的念頭;身上也清淨,不行染污的法門。時時刻刻要保持清淨,不可有絲毫不守規矩的行為。若你有不守規矩的行為,修這個法便沒有大的感應力量。並非咒沒有靈驗,而是因你不守規矩,護法善神離得你遠遠的,有什麼事情他也不管。

凡讀誦〈楞嚴咒〉的人,不要有一種詭譎的心,不要有一種盡造罪業的行為。任何時候都要正大光明,只知利他,不知利己,存菩薩心腸,行菩薩行門。修〈楞嚴咒〉法是很靈感的,但也不是那么容易。

各位要很注意,你一定要守持五戒,奉行十善,這是最低限度要遵守的規則。像上面所講的阿瑟吒南金剛拳的法門,若你能常受持這種法,便可用你本身的力量來降伏天魔、制諸外道。

本身的力量就是咒的力量,咒的力量變成你本身的力量。所以不要空過了,也不要不守規矩來行這個法。

恭錄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