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欲望,嗔恨強,殺生災難多,不動佛心咒超越一切


時間:2019/6/3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修行用我們的身體,用我們的嘴巴,用我們的心,完全融入。與佛的心相應,大悲心相應,一切不為自己,這是快速成佛之道。多這樣練習。

大寶法王說,要消自己的業障,多念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看到別人業障重,為他念不動佛心咒,他業障就消。

特別要超度那些最不好死的、自殺死掉的、被墮胎的胎兒,多念不動佛心咒,所以各位要經常把它背下來,不動佛心咒。這個時候我們借這個就轉經幡,敲鈴。讓這個功德力都遍無量無邊,所以不動佛心咒,大寶法王說,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咒。為什麼?

現在大家欲望強,嗔恨心強,殺生多,各種的災難太多了。所以要強力的推廣不動佛心咒。現在要觀想,西方極樂世界現前,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四色蓮花變成百千萬朵。我們觀想到,我們的祖先、胎兒受苦,都坐在上面,以我們的福德善根功德回向給他們,願他們信願行成就。只要對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有信心,只要有一個願力,一念乃至十念,說:「好,我要去極樂世界。」跟著念一句佛,乃至憶念佛號,皆可往生。所有的修行不離開三皈依。所以,輪迴受苦眾生,聽到三寶名號,也可以馬上離苦,又能夠依止三寶,就能夠生淨土。所以也希望各位,天天皈依三寶,不離三寶。

不要皈依自己,我們自己,凡夫貪嗔痴很強,我們要轉邪歸正。轉不清靜為清靜。

如果你貪嗔痴為因,三惡道為果,太苦了。

我們以三寶為因,走入成佛之道。所以,皈依三寶,圓滿三種心,皈依佛,發菩提心;歸依法,體證空性;皈依僧,圓滿大悲心。三善根圓滿就成佛了。

所以願所有眾生都與我們一起皈依三寶,所以各位,眾生它可以跟你溝通的,只要你願意跟它溝通。這樣以後,大家相安無事。這個就是我的護生園。所以你家也搞幾個護生園吧。有些人會說,怎麼搞啊,要幾十萬才能搞一個,不盡然,其實你家就可以搞好幾個,花盆裡面有蚯蚓,廚房裡面有蟑螂、螞蟻,後花園有很多。你這樣就在幫助眾生了。

好,所以我們要生起四無量心,延伸你的愛。觸及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有情。

無量,無量就是無邊、無條件。無條件去關懷一切,而且遍及一切處的愛,盡未來際的愛。希望眾生快樂、離苦。

隨喜他們的功德,完全平等的。所以各位,你是人家的繼母,你更要愛前面的先生的小孩子,讓他感覺到,我就是你親生媽媽一樣的愛護你,所以要這樣去關心一切。

各位要開始學習,路邊看到一隻狗,哈囉,阿彌陀佛。你要一直去,去到那狗跟你搖尾巴為止。代表它接受你了。觀修四無量心,你會發覺,你不會生氣。叫無害嗔心消除了。你不會起欲望,你毫無嫉妒心了,你沒有分別傲慢心,這代表你修行了。

如果一個人還會生氣、嫉妒,代表他沒有修行。你就要實際的這樣去觀修,這樣去做,你就把這負面的都去除掉了。各位要觀想。

曾經有一個國王,造了很多惡業,後來他學佛了,但是他實在沒有時間修行,他就問蓮花生大士:你能夠給我這個造了很多惡業卻現在很想修行的人一個最簡單修行的方法嗎?很多咒語我都不會背,怎麼辦?

蓮師就跟國王說:很簡單,你只要念三字總持咒——嗡阿吽,就可以了。當你念嗡的時候,觀想有個白色的光,有一個法輪,白色的光,來到你的頭頂;當你念阿的時候,有一個四瓣紅色的蓮花,在你的喉嚨;當你念吽的時候,有一個十字金剛杵,藍色的,進入你的心。然後,你這樣念:嗡阿吽……的時候,你的身體的所有業障消除,你的過去的口業消除,你的心的貪嗔痴統統沒有了。你就變成諸佛菩薩的身口意,不但如此,當你不斷的在念的時候,念嗡的時候,這個頭上的白光照著所有眾生的身體,他們的身體清淨,都變佛的身體。念阿的時候,這個紅色的光,把所有人的口業都淨化了,他們不會再罵人、騙人了。當你念吽的時候,這藍色的光,讓所有有情眾生的心,都得到了清淨,沒有貪嗔痴了,嗡阿吽……,乃至在呼吸的時候,也是這樣觀想,嗡,吸進來;阿,停在這邊;吽,出去了。所以,就讓自己連呼吸也是在修行。

所以,現在我們這樣念嗡阿吽,所有眾生的身口意都恢復清淨了。而且它們得到衣服,得到什麼都顯現出來。要房子、要衣服、要黃金珠寶、要甘露、要藥、要水,他們身口意恢復清淨以後,然後滿足他們所需要的一切,然後等他們滿足了,引導他們:唵嘛呢唄美吽,各各發菩提心,實踐波羅蜜,各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很喜歡說,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當你念唵嘛呢唄美吽,所有的眾生外表都變成觀世音菩薩,所有的聲音都變成唵嘛呢唄美吽,所有的心態都是空性顯現的菩提心,所以叫一本尊一咒語,要這樣觀想,所有眾生都可以成佛,眾生皆有佛性。

修學佛法時,這個最重要了。不要有分別心,我喜歡這個人,我不喜歡那個人,因為你有分別心,你看出去的,這個視窗就小小的,喜歡的變貪,不喜歡的變嗔,你就會分別,就會造業,就受苦。

所有各位要打開我們的心,眾生跟我跟佛無差別,都可以的。就像你的兒子還小,還不會講話,但你知道他將來一定會講話的。他現在生病,會哭鬧,但他將來會好的,不要捨棄他。好好的照顧他,他將來都可以成佛。

所以每一個佛都這樣看我們,我們都可以成佛,所有佛永遠不會捨棄我們。用盡各種的方便,引導我們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