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應該從​哪開始?


時間:2019/6/3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我們總是祈禱佛菩薩保佑我們事事如意,富貴平安,其實捫心一問,我們學佛,到底是真學還是模糊學佛?人的修行,不可能一步登天,立刻修成正果。

我們應該發自內心的向善,一葉一菩提,拋開一切的執念、恩怨與情仇,清心修行,不與世俗所紛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修行的最好狀態。

學佛,就要發自菩提心,六根清淨,心無雜念,心間是美好的,才能更好的去用心修行。心經上說:修行,應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心無掛礙是指修成正果前,萬法皆空,放下一切的前塵往事,無欲可求,這是第一步。無有恐怖是指內心應平靜如水,沒有畏懼之心,以一顆平常心來發心。顛倒夢想是指不要心生其他雜念,一切不切實際的東西都要拋之腦後。

究竟指的是最後的修行正果。

學佛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修行也是要靠堅持,做到無掛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才能收穫內心真正的升華。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