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生第一樁大事情,就是生死大事


時間:2019/7/2 作者:淨心淡淡

這幾十年的修學,把這樁事情搞清楚、搞明白了,心裡生歡喜,得來不容易!時間不長,前面我們讀過,百年一瞬間。尤其人到老年,感觸更深,八十六歲了,八十六年好像昨天一樣,怎麼這麼快就過去了?年輕的時候,感覺得八十多歲這很長,到自己八十歲的時候,感覺得太短了。所以,百年一瞬間。

這裡頭最重要的是能把人生第一樁大事情,就是生死大事,能把這個大事解決,這就真正沒有白來,這一生沒有空過。如果來生還要搞六道輪迴,那就錯了,錯得太離譜了。沒有遇到這個法門,你來生繼續搞輪迴,情有可原。為什麼?每個法門都要斷煩惱、都要消業障,這樁事情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黃念老很乾脆的告訴我,消業障、斷煩惱,這個時代沒有人能做到了。他說的這個話我承認,想想自己也做不到。唯有不需要斷煩惱、不需要消業障也能成就的,這法門到哪裡去找去?只有這一門,只有淨宗這一門,除這一門之外,再沒有第二門。

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六三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