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特別​殊勝,特別殊勝在哪裡?


時間:2019/6/2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一切諸佛都有實報莊嚴土,實報莊嚴土是平等的。極樂世界特別殊勝,特別殊勝在哪裡?特別殊勝的是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殊勝在哪裡?極樂世界的凡聖同居、方便有餘跟實報莊嚴土差不多,這就太殊勝了,幾乎沒有兩樣。我們要證得實報莊嚴土,說實實在在的話,需要多長時間?要無量劫。但是你修念佛法門,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你就證得。這個證得不是你功夫證得的,不是你修行證得的,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是阿彌陀佛無量劫修行功德加持給你,你得到的。

在極樂世界,每天聽阿彌陀佛講經,跟阿彌陀佛在一起修行,佛給你做示範,給你做榜樣。你自己提升到實報土,那是你真正提升了,而且速度非常快,為什麼?極樂世界沒有魔事,魔事是障礙。我們這邊修行障礙太多,內有煩惱,外有誘惑,所以你不容易成就,進得少,退得多。極樂世界,內沒有煩惱,外沒有魔事,沒有障礙,所以有進無退,而且進步都快速。這都是感激阿彌陀佛的恩德,不是阿彌陀佛怎么可能?

到達西方極樂世界,花開見佛,進入阿彌陀佛的講堂,講堂有你的座位,次序一點不紊亂。連七寶池中的蓮花都有你的名字,不會錯的。蓮花怎么來的?是你念佛,它那就生蓮花。極樂世界看到有生起的現象,看到有滅的現象,只有在蓮池裡頭。人發心求生,就長一個蓮苞,如果他退心,不修了,修別的法門去了,這蓮花就枯死了。所以蓮花有生有滅,那是眾生的感應。除此以外,極樂世界看不到生滅法,所有一切都是不生不滅的,沒有生滅的現象,花常開,樹葉常綠,它不會變色。

極樂世界的花開得很美,你喜歡它,招招手,花就到手上來了,妙!看,欣賞一會,回去,它又到那個樹上去了,它沒有生滅,沒有枯萎。真的是一切法不生不滅,這才是真正理想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做到了。我們只要信願持名往生淨土,問題就解決了。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四九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