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真心念觀音


時間:2019/7/2 作者:念佛拜佛

修行為什麼?就為了生脫死,跳出輪迴,

若不努力修行,則永無了期。

◎一九八五年四月一日開示

今天是春季觀音七開始,希望各位拿出至誠懇切的真心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不但口要念,心也要念,心口相應,打成一片,感應的境界自然現前。各位注意!有心是妄想,無心是感應。

我們雖然不能從萬佛聖城三步一拜,拜到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可是若能真心地念,一樣能感動觀世音菩薩來加持,令你開悟,得大智慧。

俗語說:“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所謂“自己生死自己了,自己吃飯自己飽。”旁人絕對幫不上忙的。不可認為打七是例行公事,而存著敷衍的心理,要曉得光陰寶貴,怎可讓它空過!

虔誠念聖號,一定能獲得觀音菩薩的加持,幫助你消滅宿現業,增長善根。要曉得你念觀音菩薩,觀音菩薩也在念你,所謂“感應道交”。你念菩薩是感,菩薩來加持是應,好像孩子喚媽媽,媽媽聽到就答應,這就是感應道交的道理。

總之,打七是精進再精進,絕對不可懈怠,不可放逸。我們修行為什麼?就為了生脫死,跳出輪迴,若不努力修行,則永無了期。大家快點腳踏實地修行,不可在皮毛上用功夫,那是無有是處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