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疾病與業障


時間:2019/7/3 作者:念佛拜佛

人夙世有業障,時間到了,鬼就來討債。

一九八五年七月三十日開示

凡是惡疾,如瘧疾、癌症等,都有鬼在後面支配著,令人體內五臟錯位,四大不調,都是業障鬼在作怪。因為人夙世有業障,時間到了,鬼就來討債。也因為這個人的陽氣不足,陰盛陽衰,所以鬼就能得其便。你若能常常無煩惱,智慧現前,鬼也無隙可乘;一旦生了慾念、無明,鬼便容易鑽進來。以此類推,八萬四千種病,都有前因後果。甚至蚊子咬你一口,蜜蜂螯你一下,還有其他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因果互為經緯。人若明白這個道理,那一點錯事也不敢做,一做錯就要受報應。尤其是修六度萬行,更要腳踏實地,絲毫不能行虛偽,所謂“因地不真,果招紆曲。”到果地的時候,就有很多麻煩。所以諸位要“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不能有少許放逸的行為。大家要隨時隨地提高警覺,不去害人,只去利益人,那什麼毛病也不會發生,鬼也找不著你。

說到鬼,昨天有一個“開悟”鬼從 San Jose(聖荷西)來找我。這個鬼以為自己開悟了,她丈夫也以為她開悟。她說:“人不需要修行,也不需要持戒。”其實她的目的是來找我鬥法。這個人一九八O年在新加坡居士林曾經皈依我。她來了美國數年,學會了打坐,就說自己已開了悟。她一進來便向我叩頭,但不準許她的丈夫和孩子看,唯獨她一個人向我叩頭。起初沒什麼事,等到叩了三次頭,繼續叩下去時,她就開始哭!愈哭愈大聲。

我問她:“你哭什麼?”她答:“我不知道,不是我哭,是另外有一個人在哭。”

我問:“誰教你叩頭的?”答:“是我自己要叩的。”

我說:“你在耍什麼把戲?”她答:“不知道!總之,不要修,不要學,不要持戒。”

我說:“你是南洋大學的畢業生,你是不是不讀書就畢業的?”答:“不是!”

“修道亦復如是,你連門尚未進來,若不修行,云何得道?你是不是不讀書就認字?”

這回把她的鬼也說得老實了。這是六欲天一個“自然”鬼,本欲與我鬥法,但來到此地又無法可斗,於是便耍暗招,用軟攻的方法!一邊哭一邊噴毒,可是也不起作用。後來,我把那個鬼說得理窮智盡,她也老實下來,清醒過來,不再胡鬧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