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深信因果 心愛美色,消盡福報


時間:2019/7/7 作者:傳統文化紮根網

兒女從小,即為教其常念《感應篇》。此文每日或念三五遍,至少須念一遍。盡此一生念,再看看《直講》,依之而行,則自可歸於正人君子之域矣。——印光大師

見他色美,起心私之。

(直譯)看見他人姿色俊美,就起貪愛心,想占為己有。

(白話)故事六:從前金華(今浙江境內)有位齊旺,到五十歲還沒兒子,相士說:「你的身上有惡氣,必是做了虧心事。」齊旺說:「我在年少時,曾姦淫過他人家中的妻妾。」相士大驚說:「犯這種罪惡,應受絕子絕孫的報應,須知姦淫的罪惡最難懺悔,必須要行大善,才能迴轉天意。」齊旺因而悔改,開始第一年,別人要做善事,他必樂於施捨,一點也不吝嗇,相士說:「還不夠。」再過一年,凡遇難以施行的善事,他都首先捐出半數以上,相士說:「還是不夠。」到了第三年,他就獨自一人行善,不肯稍讓別人,相士說:「你的陰騭紋已經浮現,不怕沒兒子了。」後來果然生了一個兒子,齊旺活到七十歲,還能夠含飴弄孫。

故事七:明朝的呂青,平日喜歡談論淫穢之事和偷看婦女,到了三十歲還很貧窮,兩個兒子相繼死亡。有一天他忽然暴斃,看到祖父很生氣地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可使你得到巨富的福報,誰知你卻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消盡了!我怕你再犯下邪淫的罪事,後嗣就絕對沒希望了,所以才誠懇地哀求冥王,把你拘捕到地府看看,你便會知道利害關係。」

呂青說:「我聽人說姦淫他人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我實在也很害怕,所以就未曾犯過。」旁邊一位冥官說:「豈只是絕嗣而已,如果女人來勾引,你就順水推舟不拒絕,則只有絕嗣的報應而已。若是引誘或逼迫,及常犯此罪的人,破壞倫理的人,墮胎殺夫的人,這是何等的罪惡,豈只有絕嗣而已。對於邪淫的罪惡,陽間的法律處罰較寬,但陰間法律卻處罰很嚴。凡是人心一動慾念,三屍神就會自白,灶君和城隍就會申報上天,如果他們隱瞞遺漏便是大過,你且看看今天發落神識投胎轉生便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鬼卒帶著一群邪淫的罪犯,身系枷鎖跪在堂前,冥王厲聲吩咐說:「某人轉世成乞丐、瘋子、啞巴,某人轉世成娼妓、瞎子,某人兩世當牛,某人十世為豬。」隨後都由鬼卒押出去投胎轉生,呂青看了嚇得全身毛骨悚然。冥官說:「還有比這更嚴重的,你千萬不要貪圖短暫的歡樂而失去人身,應該遠離女色就如避箭一般,而且要刻印文章勸誡世人。」

後來冥王把呂青放回陽間,呂青就將此事刻印成《游冥錄》,印製萬張來警醒世人,並且盡力去做善事。到了四十歲時,連生兩個兒子,又拿出家中萬兩黃金以行善,隨即脫離塵俗,前往南海修道,此事是由呂青同里的蔡菁所記述。

以上兩個案例,將懺悔邪淫所得的善報編列於此,用來告誡已犯的人,能夠堅定懺悔的信心,實在是轉禍為福的方法。唉!邪淫的罪孽,筆下難以寫盡,說也說不完,只是每天都希望聰明的人、愚笨的人、未犯的人、已犯的人,各各自我深思反省,提早良心發現就好了。(《集福消災之道》,王潮音整理,福峰圖書光碟有限公司印,2010年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