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的求工作疏經歷


時間:2019/7/7 作者:秒有

各位佛友大家好!

我今年38歲,皈依佛已經有十年,工作也有十幾年了,在專業上已經晉升副高級職稱,2019年元旦突發奇想的改行了,而且是說改就改,相當於是零基礎從頭再來。因為年齡大,沒有經驗,找工作四處碰壁。無奈之下選擇去進修學習,想學一些基礎再出來找工作吧。哪知因為倉促的選擇,進修的地方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好點的地方不接收我去學習,每天就耗著;期間也一直在關注招聘信息,就是沒有合適的。2019年6月10日的樣子瀏覽學佛網,無意中看到有師兄求工作成功,抱著試試的心態。大概在6月12日的樣子吧我也參照網上師兄的疏文自己寫了一篇,因為之前也讀心經,所以就加進去了。6月15日就收到面試邀請,面試結果很順利,6月17日正式上班,工作滿意,就是假太少了,為了能學東西也就無所謂了。之前大半年求職都不成功,寫後幾天就滿願了,感恩諸佛菩薩!!!

求工作疏:

香贊

爐香乍熱,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阿彌陀佛(三稱)

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

南無大勢至菩薩(三稱)

南無地藏王菩薩(三稱)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三稱)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三稱)

南無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三稱)

南無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尊法(三稱)

南無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賢聖僧(三稱)

南無十方常住三寶(三稱)

弟子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稱)

弟子往昔以來工作不順皆由我所有業障在宿世輪迴中所造成的:其中有惡口傷人,脾氣大,我執及心量狹窄等。造成今生工作不順,弟子至誠悔過,發願痛改前非。弟子目前正處於離職狀態在進修學習,但進修的地方學不到東西,沒有長進。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我,幫助我遠離、戒除一切惡習,消除業障,消除違緣,幫助我儘快找到如意的工作或者是重新到一個好的地方進修學習同時能夠遇到真心實意教我的師傅能學到專業技能。願我的工作如下:

1、願我廣結善緣,早日找到一份合適的滿意的不違背五戒十善的工作。

2、願弟子能夠勝任該工作,工作吉祥順利,和單位領導、同事關係融洽,和諧相處,在工作中充滿法喜。

3、願月薪6000以上,每隔一段時間加工資一次,福利豐厚,穩定有保障,能成為終身職業。

4、願這份工作有長期發展的空間和平台,有學習培訓的機會讓我不斷進步。

為此弟子發心做到:

1、認真學佛,利益他人。

2、以「十善」的標準要求自己,善待他人。

3、盡心持戒,逐漸多吃素食。

4、認真對待工作,認真學習。

5、以後每月來供養三寶、布施眾生、放生、助印佛經,財務穩定後逐漸追加。

6、每天念誦阿彌陀佛佛號。

7、弟子的工作願望順利實現後,一定將這個經歷寫成文章,發表到網路利益他人。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