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持觀音菩薩的法門,要從學習這幾部經典開始


時間:2019/7/9 作者:懺悔向善

1、《心經》

具稱《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般若經》的心髓,其中“般若波羅蜜多”意為依佛法的智慧超越生死苦海,到達不生不滅的究竟涅盤彼岸。它教授眾生如何以空性智慧覺悟諸法實相的經典,是佛經中文字最為簡煉,而內容又極為豐富的一部著名經典。

2、《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普門品》是經中之王《妙法蓮華經》第二十五品,主要宣說觀世音菩薩普門示現,若有眾生於苦惱中,一心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觀其音聲,尋聲救苦,有求皆應。長期持誦薰修《普門品》,能令諸眾生增菩提心,出生死苦海,得善果位。

3、《楞嚴經·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

《楞嚴經》卷六中解說觀世音菩薩菩薩的修行方法,是耳根不向外聞,而是向內自聞耳根中能聞的聞性,由此做到“動靜二相,瞭然不生”,入於如如不動的大解脫境。

4、《大悲咒》

大悲咒出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中,人人都可以修持。誦持此咒,能降服世間八萬四千種煩惱,所以名為無礙大悲、救苦、延壽、滅惡趣、破惡業障、圓滿、隨心自在、速超十地。

5、《六字大明咒》

六字大明咒即是“唵嘛呢叭咪吽”,是觀世音菩薩心咒,其內涵異常豐富,奧妙無窮,蘊藏了宇宙中的大能力、大智慧、大慈悲。此咒即是觀世音菩薩的微妙本心,常誦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和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