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殺生報應的因果故事


時間:2019/7/12 作者:卍福德

這個殺生報應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家。

故事的主角是我的姥姥,聽媽媽說,姥姥年輕時長得端莊大方,且性格隨和。

姥姥育有六個兒女,我還有三個姨、兩個舅。

那時,做飯都是用鍋灶,旁邊有風箱和鍋灶底部相通,鍋頭又連線土炕,然后土炕盡頭夾層做煙囪把煙排出室外。

為什麼要詳細說這個鍋灶的構造呢?因為故事就是由燒火做飯引起的。

媽媽說,那年姥姥三十多歲,也是她生命的重要轉折點。

那天,同往常一樣,姥姥和媽媽她們準備做飯,去外面抱柴火進屋,點著火之後往鍋底填了幾支樹枝,火就燒起來了。

突然,柴火中爬出一條蛇,媽媽和我姨她們嚇得到處亂跑。這時姥姥拿著小板凳一下就把蛇砸死了,姥姥怕蛇沒死透,又拿刀把蛇剁成了好幾段,然後扔進鍋底填上柴火給燒了。

從那天開始,家人都覺得姥姥很不對勁,說話時,不住往外吐舌頭,自己一個人時自言自語,有時候還莫名地大哭和大笑。

自從殺掉那條蛇之後,姥姥每次靠近鍋台渾身就火燒火燎的,因此再也不敢靠近灶台,更不敢燒火了。

姥姥的命運從那之後也徹底變了。

後來家人只能把她隔離起來,她白天睡覺,到了晚上就在偏房裡又哭又鬧,搞得家人無法安睡。每天給她送的飯也不好好吃,大小便弄得到處都是。

直到子女長大成人成家立業,姥姥的病也沒能根治。

有一次,舅舅家實在不堪其擾,把姥姥送來我家,心想可能換個環境就好了。結果姥姥半夜在我家也是又哭又鬧,弄得屋裡一片狼藉。

沒辦法,只能又把她送回舅舅家了。

自從我懂事以來,姥姥就是這個樣子,她清醒時很和善,慈眉善目的。

精神好的時候,她也會給我們買好吃的東西,白天沒事就出去大街上溜達,然後一堆堆的垃圾往家裡撿。那段時間姥姥精神狀態還好。

後來舅舅蓋了新房子後,讓姥姥自己在老院子住。

有一天晚上,舅舅家突然打來電話,說姥姥住的房子著火了,我們連夜趕去舅舅家,因為發現得及時,姥姥沒被火燒到。

至於火是怎么燒起來的不知道,整個房頂房檁都燒了,後來不得不換了檁條和瓦片,重新修整。

學佛以後我才醒悟:為什麼會著火,是因為姥姥把蛇殺了之後扔進鍋底燒掉了,她自己放火燒死自己,其實就是被殺的蛇一直附體在姥姥身上。

自那次著火之後,姥姥就一天不如一天了,後來只能在床上躺著,動也動不了,她時常雙眼發獃口中喃喃自語:“我也該走了,我也該走了。”

姥姥在最後的日子裡,不吃不喝,整個過程都是我媽媽在伺候她,那段時間媽媽憔悴了很多。

真正的迴光返照時,姥姥認清了所有來看她的每個人,由於大姨遠嫁要等她坐車回家,姥姥這口氣直到大姨進門哭“媽”的那一聲時才咽下去。

唉~可憐的姥姥,為了不讓蛇咬到媽媽和大姨,身受如此慘烈的果報。這都是不懂因果報應的結果啊!

以上所述絕對屬實,希望有殺生嗜好或者以殺生為業的人引以為戒,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願將此分享功德,回向給我的姥姥賈玉芬,願她能早聞佛法,離苦得樂!

木葉翩躚感言:

蛇的嗔恨心重,報復心強,且蛇是極有靈性的動物,這也是很多人殺蛇之後遭遇各種災難的原因了。人死並非如燈滅,蛇也一樣,並非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死前的怨恨和痛苦,會讓它墮入惡道,依然能報復。

當然,更深層的原因,是人們不相信因果,對動物缺乏憐憫和慈悲心,不知道殺生會結怨結仇帶來不幸,不知道讓被殺的對象所遭遇的痛苦和恐懼,會反作用力回到自身的道理,所以視動物的生命如草芥,隨意殺之。當殺生的惡因種下,惡果遲早會出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