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降伏邪淫心的十四種方法


時間:2019/7/15 作者:西行

邪淫和淫慾心就是一種欲望,從心相來說,則是因貪心而造成的,也是魔心纏身而來的。學佛的人要遠離邪淫心,因為邪淫就是外邪侵體,內邪貪心生火,相磨而生起淫慾心來的,因此,我們一定要降服邪淫和淫慾之心。

降服邪淫心的方法很多種,這裡只講十四種:

1、認識邪淫的罪過:我們要斷除任何心念之前,必要認識斷除對境的壞處,如果你不認識斷除對境的壞處,你永遠剷除不了的,所以想到上面講的罪必需要認識,然後淨化淫慾心和邪淫之念。

2、眾生視父母:深信佛說的話,我們在生死相續中一切眾生曾經做過自己的父親、母親、兒女、夫妻。過去做母親的時候尊重,今世我來過去的母親當做情人而邪淫,這是天下最大的恥笑。

3、眾生視佛菩薩:在佛經里講過,每一個眾生都是未來佛,有些眾生視佛與菩薩的化身,而且修密的人,把一切眾生當著本尊而修煉的,那么,把自己的情人與喜歡的人認定佛菩薩而修煉,恭敬,尊重。若是對佛菩薩的化身產生邪淫的話,罪過是無量的。

4、持戒:持戒是一切修行的捷徑。

5、布施放生:邪淫與淫慾心起於本性的貪,滅掉貪需要舍,舍才能剷除貪的本質,所以布施,放生能剷除邪淫和淫慾心。

6、持咒:諸佛菩薩的功德是無量的,心裡產生邪淫和淫慾心是,趕集念佛經與咒語,咒語和佛經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7、禁食:心中產生淫慾心時,禁食,或者少吃飯,一般下午少吃飯能戰勝淫慾之心。

8、尋找難事:如平常不敢去幹的事,如催要欠款。

9、冷水來洗澡:這個主意本是佛經里記載的,另外少穿衣服。

10、目標轉移:心中產生淫慾心時,把自己的情緒轉移成另外的方向,想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看書、聽歌曲等。

11、慈悲觀:你心裡的情人模擬想像自己母親的臉相,不使它忽大忽小、忽上忽下。把這個影像想得很清晰,然後觀想她就是我親生的媽媽。

12、不淨觀:比如說覺得自己的男女情慾比較不容易降伏、妄念比較多的,佛陀就教我們修不淨觀。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想成一個屍體,人死了以後開始腫脹、腐爛、生蟲、流出血水,或是想像一根骨頭的模樣。依你所看過的,不論是圖片或是動物的骨頭,你就在腦海裡頭模擬想像那一節骨頭,或者不淨觀的那個屍體。

13、法空觀:不管是人我空觀,法我空觀,緣起空性觀、我空觀都屬於法空觀,這些都是順入佛法的正理。所以你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空,把自己也觀空,把自己的一切淫慾心安住在空的概念之中。

14、觀魔鬼:在被動的情況下,把自己心愛的情人觀為魔鬼、妖精、妖魔、羅剎,他就是轉變情人來害我的。

說了這么多,再次強調一下為什麼要享福邪淫心。如果還沒有斷掉淫慾心的話,用現代人類恐怕的心態來控制。比如,怕得愛滋病、怕得性病、怕慚愧家人、怕慚愧對良心、怕警察、怕因果報應、怕敲詐。

佛法無邊:降伏邪淫心的十四種方法如何降伏邪淫心

從修行角度來講,修顯宗的人,把淫慾心觀為毒品,越沾越厲害,害自害他的毒品,戒掉毒品,不沾染,遠離與毀滅它。修密宗的人,淫慾心轉化於智慧,淫慾的對境轉化為本尊,修鍊氣脈明點等;修大圓滿的人,當淫慾心來時,深如觀察淫慾心是什麼樣,從哪來來,現在何處,未來去哪裡,它是什麼樣,而且要明知一切皆自性的化顯,當下將能量轉化為大光明返到空明不二之中。

作為一個佛教徒,遇到好看女孩的時候,觀為自己的妹妹,或者母親,或觀音菩薩。自己發誓決不主動看淫穢的圖片、或色情及挑逗性的網站、網頁、文字、視頻、動畫等;絕對不上關於淫性之類的論壇;不去有關淫行方面的聊天室;不參與有關活動及遊戲,決不聽網上色情聲音。絕對不在網上和一些女人說性愛之類的問題,也不提婚前婚後的事,如果他人提起這方面時,馬上離開他人,自己發誓絕對不主動搜尋邪淫方面的網址、影視娛樂等產生淫慾心之類的網站和連結。如勢逼無奈,一心默念佛號,堅信佛說的邪淫罪。

當然,現在的人斷掉一切淫慾心是很難的,所以要結婚,正常的結婚不能叫邪淫。夫妻之間有緣才能相見的,善緣和孽緣都是緣,冤冤相報的,有善緣也好,孽緣也好,互相尊重,互相之間不要埋怨,珍惜夫妻之間的緣分,不要爭吵,不要鬧,不要離婚,好好地過日子,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互相原諒,互相道歉,這是布施;不做對不起對方的事情,傷害對方的思想和行為都戒掉,這是戒律;假如夫妻之間出現矛盾時候,互相忍讓,互相寬容,這是佛經所講的忍;假如他傷害你,你要知道這是自己前世做的業,今世要回報,應該感謝他,給你還債和消除業障的機會,這就是精進。將來你的日子越來越好的,越來越平靜,安靜,安詳,這是靜慮;你會過好的日子,分明該做的和不該做的事情,就是智慧。真正佛弟子在家裡也可以修煉六度,在家裡的六度不能說是菩提行道六度,但是將六度。這種人叫做在家修行人。

沒有修行的人不會過日子,連一點點小事就計較,發脾氣,爭吵,報仇等的想法,不知自己前世做的業障成熟果報,這種人沒有快樂的生活。大家都為了來世婚姻美滿,未來快樂的生活,世界和平,國家安穩,家庭和睦,子女安定,心情舒暢,身體健康。不要邪淫,不要騙人,不要壞自己的名聲。我們看到了有些夫妻和睦,家庭美滿幸福,互相尊重,恩恩愛愛,外表瀟灑美麗,事業也很順利,受人尊重,兒女聽話孝順,這些都是前世斷除邪淫得到的善果。希望現代的男人和女人們能夠潔身自愛,少造無量無邊的惡業。

我們需要降伏邪淫心,如果自己過去做過邪淫的話,並誠懇懺悔,從此再也不發生。如有此類妄念習氣現前,立即令其消滅,決不再結來世情邪淫的惡緣。如果佛弟子信佛再做這種的事。不是真正學佛之人,也不是深知做這些事情的危害,如果深知危害,絕對不會傷害自他的事情。必要控制與轉化自己的心態,為自他一切眾生脫出三界六道的痛苦,發大願,首先願剷除自己的淫慾心的貪心;願一切眾生脫離輪迴之苦;願一切不祥逆境變為佛國;願我與他人的淫慾心變為慈悲心;願無間地獄的痛苦速現眼前,令我知苦回頭。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