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所有不善的言行中,邪淫被稱為“萬惡之首


時間:2019/7/10 作者:懺悔向善

唐代姚思廉說:“人遺子孫以錢財,我遺子孫以清白。”明末民族英雄袁崇煥也說:“心術不可得罪於天地,言行要留好樣於兒孫。”歷史上有很多有作為的賢人都很注重修身養德,同時在治家誡子方面亦能以身示教,立之於規,喻之於理,誡之以嚴,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教子教孫須教義,積善積德勝積錢。

而在所有不善的言行中,邪淫被稱為“萬惡之首”,舉要言之,邪淫者有如下十大不如意果報:

1損耗身體這是邪淫者最能親身體會到的惡報。邪淫者,虧損精元,掏空身體。必定導致體弱多病,出現種種不如意事。

2降低智商邪淫損耗一個人的精氣神,使人的觀察力、思維力、記憶力、應變力、領悟力等等統統下降。經書有言,愚痴無智者會墮入畜生道。可見,邪淫者雖得人身,卻與禽獸之行無異,愚痴可憐,終必墮落。

3資財耗散邪淫者,已擁有的財富,將很快耗光,命中本該擁有而未得到的財富將會被剝奪。那些富豪之所以還未感覺,只是因為原來的福報積累的厚罷了。再看幾年,必定見分曉,因邪淫之事報應極為嚴酷。

4霉運連連邪淫讓人霉運連連,考試的名落孫山;做生意的經營慘澹,嚴重者傾家蕩產,債台高築;當官的不但升不了遷,搞不好還要身敗名裂,鋃鐺入獄。據說落馬的貪官中很多都是有男女問題的。

5前途暗淡色關不過,何談前途?想在當今強手如林、機遇難得的社會裡實現理想,得靠體力、腦力、努力與人品。犯邪淫者,體力與腦力雙線下降,萎靡不振,人品又低劣,何以安身立命?恐怕餬口都難,更別提什麼前途了。

6名聲不佳邪淫的事,為人不恥。邪淫者一般不會跟人去炫耀自己的邪行,相反都是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的,就怕穢行暴露,污損自己的名聲,為眾人所鄙夷。可是“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更何況“舉頭三尺有神明”,自欺欺人的事還是不做為妙。“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名聲搞臭了,會讓子孫後代蒙羞!

7婚姻不順經言,邪淫者,妻不貞良。犯邪淫者,難覓佳偶。結婚之後,他(她)可能會跟你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叫你不得安生,苦不堪言。此外,他(她)還可能做不貞潔之事,讓你蒙受羞辱。

8父母蒙羞邪淫的事,一旦敗露,父母必定也受牽累,會在親屬、鄰居面前抬不起頭,而眾人也會在父母的背後戳戳點點,竊竊私語。這實在是一種大不孝。即便邪行沒有敗露,由於犯邪淫而導致的一切惡果,也必定會波及到父母的生活(如考試失利令父母失望,財運不佳無法贍養父母等等)。

9連累子孫人們常說,祖上積德,可以福萌子孫。邪淫是損德之行,邪淫者自己的福德都耗不起,更別提給子孫後代積德了。聖人云:“絕嗣之墳墓,無非好色狂徒;妓女之祖宗,儘是貪花浪子”。邪淫者,後代可能也放蕩不潔,好色貪淫,令父母蒙羞;當然,還有更嚴重的果報,便是絕嗣,即斷子絕孫。

10死入地獄經雲,邪淫者,命終三途。犯邪淫而不懺悔改錯者,死後將進入三惡道(畜生、惡鬼、地獄)受報。墮入地獄,必受無量苦。臥滾燙的鐵床,抱燒紅的銅柱,飲沸銅鑊湯,種種苦患,不可稱說,萬死千生,循環受報。到那時,邪淫的虛幻、短暫之“樂”安在呢?!只留下自己獨自受罪,苦阿!

在很多書籍中,關於邪淫果報的故事很多,我們來看其中兩個:

清朝順治乙亥年間(西元1659年),江蘇崑山人徐立齋考中了狀元。在他剛剛考中狀元時,有個人去城隍廟祈禱,晚上就留宿在廟裡。夜深時分,他看見廟裡城隍神威嚴升坐,並召喚這人過來,對他說:你知道徐立齋考中狀元的原因嗎?那是因為徐立齋的祖先累代都不邪淫,長久積累了德行,深深的符合了天心。今天鼎甲之發,只是徐家科舉考中的開始而已啊。正所謂:功名雖秘,果報昭昭。今天我把這件事的真相告訴你。你要把這件事傳揚出去,讓那些在世上未然於邪淫的人,及時醒悟。說完了,城隍就離開了。這個人後來就將此事廣泛傳播。後來果然如城隍神講的一樣,徐立齋中狀元只是徐家科舉高中的開始:徐立齋的兄弟徐健庵、徐彥和分別於康熙九年(西元1670年)和康熙十二年(西元1673年)高中了狀元。同胞三弟兄,皆中狀元,天下少有,其後,他們的子孫都接連不斷的登科高中。

古人說的“祖宗積德”這句話,真的有道理。作為一個人一定不可邪淫,一定不能發生任何非婚姻的性關係。一定要拒絕、遠離一切色情、淫穢的資訊,在涉及到性的任何一方面都不可有妄念妄為,這才能為子孫積福啊。

那么如果曾經犯了邪淫,該怎么辦呢?

郎綸綬,明朝人。為人聰明而敏達,但生性好淫,凡是不正經的婦女,都樂於接近他,年齡過了四十,自己深知好淫成性,常淫亂他人妻女,必已獲罪於天。雖然有意悔改補罪,但又不知如何補過挽回天心,因此只能聽天由命,等候懲罪。有一次生病,偶然讀文昌帝君感應篇,看到書內有一頁寫著:“如果有人犯了淫亂罪行,後來能知過悔改,行善補過,久而久之必能滅罪得福。因為天道雖禍淫,但不加罪能真心悔過的人。”他反覆看後,即高興得跳起來,並很歡喜的自言自語說:“我因以前犯了淫亂的罪過,心裡常懷恐懼,怕上天會突然地降災禍懲罰。幸而心存後悔,能在病中見到感應篇,因而獲知悔罪補過的道理,此後我可以不必再懷恐懼了。”於是自那時起,即向佛菩薩聖像前懇切懺悔,力誓改過自新,並且力行眾善。凡有所著作,常借聖賢經教以勸誡人。尤其對於戒邪淫一事,更是諄諄勸誡。如此經過了數年,已懺盡前非,而善行日著。有一年終於獲選由府學而升入太學。後來由於兒子的貴顯,而蒙封官,享年九十多歲,無疾而終。本是好淫之人,能知罪改錯,更勉力行善補過,終於消業得福。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金光明經》云:千劫所作。極重惡業。若能至心。一懺悔者。如是重罪。悉皆滅盡。----即便是千劫所造作的極重惡業,若能如理如法至誠懺悔,也能一念消除業障,獲得清淨。可見人若犯錯,只要知過能改,奉行眾善,必能滅罪而獲吉慶。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