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法師:學佛人要知道,仗自力了生​死之難,難如登天矣


時間:2019/7/16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了生脫死,是人生最大的一件事。念佛法門,是佛法中特別的一法門。此法上至等覺菩薩,下至逆惡罪人,皆當修習,皆可仗佛慈力,現生往生西方。其功德力用,與佛一代所說一切大小乘法,迥然不同。

何以故?一切大小乘法,皆仗自己戒定慧力,了生脫死。勿道具縛凡夫不能了,即已證初二三果之聖人亦不能了,四果阿羅漢方了。此約小乘說,若約圓教說,五品位所悟,與佛同儔,而見惑尚未能斷。五品後心,斷見惑即證初信。此位菩薩,約斷惑,與小乘初果相同,其功德智慧,神通道力,超越初果千萬億億倍。直至六信後心,斷思惑盡,則證七信,此位菩薩,方了生死。了生脫死,豈易言哉?

是知仗自力了生死之難,難如登天矣!六信位菩薩,尚不能了,況具足惑業之凡夫乎?唯淨土法門,仗阿彌陀佛大慈悲願力,無論老幼、男女、貴賤、賢愚、在家、出家,若肯生真信、發切願,至誠懇切念佛聖號,無一不於現生臨終得往生者。」摘自《印光法師文鈔》•復獨山楊慧芳居士書一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