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下雨天只需動動嘴,每一粒雨都能利益無量眾生


時間:2019/7/23 作者:清凡居士

陰下雨這些自然現象我們都已經見慣不怪了,但是大家可知道,通過雨水這一天賜的禮物,我們只需動動嘴唇就能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

怎麼做呢?

每逢下雨時,都可以先合十祈求觀世音菩薩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慈悲放光加持,讓這場雨水變成甘露雨,利益整個城市乃至遍法界一切眾生!

然後念甘露水真言,觀想一場金光閃閃的甘露雨覆蓋整個城市,淋到的冥陽兩界一切眾生都能清洗一切業障黑氣,獲得清涼愉悅,解脫痛苦(念的時候還可以觀想觀世音菩薩站在地球上空,手持淨瓶,用楊枝灑甘露水)!

做完回向的時候那感覺才清爽

除了甘露水真言,念觀世音菩薩甘露咒、大悲咒也可以。(這幾個咒加持雨水的力量非常大)

而且不僅僅是下雨天,只要看見別人灑水洗手或者喝水,看見容器里裝著水,開水龍頭洗菜煮飯,經過地上的水窪,湖水、江河水等一切出現水的場合都可念這幾個咒!

我們這樣做,一來加持過的水可以清洗眾生的業障黑氣,二來相當於施食甘露水,讓鬼道眾生喝到,解除饑渴的痛苦,獲得清涼解脫!

三來可以跟淋到水喝到水的眾生結善緣(發心持咒加持一場雨,雨水所及的整個地區的眾生都能跟你結上生生世世的佛緣善緣!)

傳喜法師在回憶他的師公悟道上人時有這樣一段文字:

農場的食堂有一口井,井在房內。每天趁沒人時師公就圍著井念《大悲咒》,念完再發願:所有喝到這井水的人,以後都能學佛,都能發菩提心。

德感人心,潛移默化,幾年下來,整個山區兩千多人,無一例外皈依佛門。

可見只要我們足夠誠心,相信佛菩薩的加持,就能通過佛咒和水這種方便載體讓眾生受益、得到佛法的加持、甚至皈依三寶、乃至解脫離苦。

下面分享一下甘露水真言及觀世音菩薩甘露咒的讀音及功德利益

甘露水真言

南ná無mó蘇sū嚕lū婆pó耶yě怛dá他tā喔yé哆duō耶yě怛dá侄zhí他tā唵ong蘇sū嚕lū蘇sū嚕lū缽bó囉là蘇sū嚕lū缽bó囉là蘇sū嚕lū娑suō婆pó訶hē

右取水一掬咒之七遍散於空中。其水一渧變成十斛甘露。一切餓鬼並得飲之。無有乏少皆悉飽滿——《佛說甘露經陀羅尼》

誦此陀羅尼神咒滿七遍已。是諸鬼等以此咒力。咽喉通息猛火息滅。無復痛惱身心泰然。爾時行者當先施水。欲施水者每於晨朝或日中時。取一掬淨水。面向東方。咒之七遍。向東散灑著於空中。其水以此陀羅尼力一渧墮地。變成十斛天甘露漿。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

觀音菩薩甘露咒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鑠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怛侄他。唵。度寧度寧。迦度寧。莎訶。唵。度寧。度寧。迦度寧。莎訶。唵。度寧。度寧。迦度寧。莎訶。唵。度寧。度寧。迦度寧。莎訶,

namoheladanna。duolayeye。namoaliye。polujiedi。shuobolaye。putisaduopoye。mohesaduopoye。mohejialunijiaye。dazhituo。ong。duning。duning。jiaduning。suohe。ong。duning。duning。jiaduning。suohe。

《觀音陀羅尼經》云:

誦此咒者,所有過去現在四重五逆,謗方等經一闡提罪,悉皆消滅無有遺余。身心輕利智慧明達,若身若語悉能利樂一切眾生。若有眾生廣造一切無間等罪,若得遇此持咒人影暫映其身,忽得共語或聞語聲,彼人罪障悉皆消滅。又若欲利益一切有情者,每至天降雨時,起大悲心仰面向空,誦觀世音菩薩甘露咒二十一遍,其雨滴所沾一切有情,盡滅一切惡業重罪皆獲利樂。

(雨水所及之處,一切眾生都能消除惡業,這功德多大呀!)

可以第一遍念全咒,後面念咒心「唵,度寧度寧,迦度寧,莎訶」21遍

「起大悲心仰面向空」,試驗了一下,抬頭仰面念甘露真言,是比平視或者俯視念咒愉悅感更強,也有師兄分享過施食念儀軌的時候略微抬頭(抬頭能更好接受空中佛菩薩,龍天護法的加持,觀想頭頂的陽光都是佛菩薩加持的佛光),效果會更好!

此法方便之極,操作簡單。只要下雨,發慈悲心念這幾個咒就可以製造甘露雨,利益有情眾生。

不管您是站在雨中也好;打傘行走也好;騎車、坐車途中也好;窗外瓢潑大雨,您站在窗內,隔著玻璃,一念慈悲心起,便可施食甘露雨。

不拘時間、地點,都可以做,出聲不方便的時候,心中默念也是一樣的效果。

既利益有緣眾生,又為自己培養現世福報,積累資糧,何樂而不為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