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懷著菩提心,安住在戒律,你自自然然的能夠斷惡修善


時間:2019/7/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懷著菩提心,安住在戒律,你自自然然的能夠斷惡修善!所有眾生都是你的護法!所有諸佛菩薩都在加持你!】

保持在這個菩薩的戒體,你就會自然斷惡修善。

你從小就會知道,雖然自己很餓,但是你看到有人錢掉在地上,你也不願意去佔為己有,因為你會去想那個丟掉錢的人怎麼辦?

你自然有這個善根——不讓別人痛苦,也不想去造這個惡,這個就是你的菩薩戒。自然的、一點被強迫的痛苦都沒有。

就像各位你以前抽菸、吸毒,但是因為你已經了解眾生都是母親,你發起了這個悲願,自然戒毒、自然戒男女的淫慾、自然不愛漂亮、自然不會生氣...沒有一點困難。

所以一個不想戒菸的人,你跟他講老半天也不想戒,但是如果他生起悲心,了解了:我抽菸會讓那些老人小孩都吸二手菸、讓這些鬼神痛苦...他內心裏面自然—這叫「任運」—自自然然的去斷惡修善。

「任運利物濟生」—你懷著菩提心,安住在戒律,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整個世界都是你的道場!所有眾生都是你的護法!所有諸佛菩薩都在加持你!你自自然然的能夠利益所有眾生!救濟所有眾生!

海濤法師 20171211 弘法筆記-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