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修行從哪裡修起?


時間:2019/7/26 作者:心源

入哪個道場,那個道場是主,我們是來參學的,是學生的身分,你才能學到真正的東西,這是什麼?廣學多聞。這裡面宗教與宗教有沒有比較?不能比較,我們是學生,只能接受老師的,不能批評老師。佛講到究竟處,為什麼不能批評老師?都是一個自性清淨圓明體裡頭出現的,裡頭沒有對立,裡面沒有矛盾。所謂矛盾、對立,從哪裡來的?是從我們凡夫不善學、不會學,從自己的分別執著裡面出生的,不是經典的。所以不同的宗教是一家,不同的族群是一體,這個世間多美好!世界是和諧的,宇宙是和諧的,找不到對立,找不到矛盾。所以佛教給我們,真正修行從哪裡修起?從消除對立修起。我覺得從這裡下手功夫真正會得力,從內心深處把跟人對立的念頭化解,本來沒有對立,哪有什麼對立!因為你有執著才有對立,你有分別才對立,你沒有分別執著哪來的對立!所以我們曉得,阿羅漢沒對立。然後再推廣,於一切事沒有對立,於一切萬物沒對立。然後我們的意念,能夠跟人、跟事、跟一切萬物起感應道交,起這個作用。這種作用,現在人稱之為特異功能,或者稱之為神通,其實那是自性裡頭的本能,只要你把分別執著放下一些,這個能力就現前,就有感應。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七集)2009/2/7台灣華藏電視台檔名:12-047-00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