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千萬別標榜自己是佛教徒,甚至排斥其他宗教,一切世間的善法都是佛法


時間:2019/8/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還有一個女人來找我,師父,我要出家,在我們道場搞了好多年,終於先生同意了,我說,你怎么還不出家。我兒子不同意。我說,天哪,哪一天你孫子也不同意,是不是你也要等著問問看。出家是你的事情,你沒有下一個決心,你有百般的理由都沒辦法。所以釋迦牟尼佛大出離,為人類走下不可思議的一步,如果佛陀沒有示現出家,我們就沒有機會,今天也懂得出家修行的方法,但是出家以後要修苦行,佛陀為什麼要修苦行,別人修的,我也要修,乃至皈依外道,而達到外道的頂峰而度外道。各位,這個很重要,要注意,千萬別標榜自己是佛教徒,甚至排斥其他宗教,一切世間的善法都是佛法。

任何宗教,你不信可以,但至少要尊敬,這個觀念很重要,因為我們是普度眾生的,不是普度佛教徒,所以像我以前是基督教徒,我是傳統的道教徒,然後再來是基督教徒,因為我爸爸是日本教育,日本教育就是這樣,神道教,年輕的時候基督教,死了以後佛教,納骨塔,所以我都有接觸,不過我有個特點,我從小的特點,這是我一輩子的座右銘,念一下;專心就是天才。所以我很認真玩,我也很認真讀書,我做什麼都很認真,因為認真,我認為錯到底了就會對,後來我現在懂的佛法了,當然要出家,專心就是天才,我不喜歡分心,反正就是很認真,現在懂得念佛了,更專心,剛剛各位在唱贊,太好了,我最喜歡這個時刻,唱的時候觀想 依文觀義,完全融入,諸佛菩薩現前,頂禮。

大家這樣虔誠,仿佛在佛陀的時代。所以釋迦牟尼佛為我們踏出了這一步,佛陀講了一句話,我以無量劫的精進,征服了我的無明、貪慾,才能夠用慈悲征服世界。各位記住,要普度眾生,你要先淨化自己,所以各位在這一邊,做短期出家修行,行、住、坐、臥都不自由,為什麼?我們要往內證服,往內征服才可以往外擴散,佛教是這樣子的,不是改變別人,你這個石頭變鑽石了自然發光,每個人都來搶你這個鑽石,知道嗎?你不用去攀緣,別人都來找你,你亮起來了,世界就跟著你亮起來。昨天大家點燈,傳燈,傳燈從阿彌陀佛的心蓮花燈傳到我們手上,我們希望這個燈傳承下去,等等阿彌陀佛。所以你亮起來世界跟你亮起來,不要強迫別人修行,所以我每次在機場等飛機,我都很重視威儀的,我都在演戲,別人又在看我了,這個和尚。

我每次到歐洲國家他們看到我,都會問我,就用英文講,你是少林寺的嗎?要我比這個,我都會接他,我叫心靈少林,我修這個的。佛陀為什麼要訂這個外表?慈悲。讓別人看,知道吧,為什麼你們要理個大光頭,為什麼帶個念珠,穿個袈裟。讓別人看,清淨幢相。就像佛陀看到老、病、死,第四門看到了由淨居天天子,佛陀累世的師兄弟,示現的一個出家眾。這么莊嚴,在路上這么莊嚴地走著,這么自由,散發了生命的力量,這個比國王、皇帝還偉大,他就問這一位修行者,你在做什麼?我是出家人,我要出離欲望、煩惱、痛苦的家。光這一句話,佛陀就找到自己了,擁有世界。卻不能征服自己,有用嗎?所以征服自我以後,才能夠用愛,慈悲力量,感化別人,所以由內而外,你就可以影響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