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什麼時候放下就什麼時候成佛


時間:2019/8/19 作者:心源

你要問你自己哪天成佛?不要問別人,到哪一天你肯定了,你看所有一切眾生都是佛,這個人對你很好是佛,這個人對你很殘忍,侮辱你、毀謗你、陷害你,也是佛,沒有兩樣,你就成佛了。成佛不難!放下就是。成佛也真不容易,為什麼?你不肯放下,你不肯放下就難了,不容易,你要肯放下,太容易了。所以這個事情不要問別人,問自己,你什麼時候成佛,你也用不著問別人,問自己,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成佛。放下執著你就是阿羅漢,放下分別你是菩薩,放下起心動念你就成佛。縱然成佛,還要發願往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為什麼?你才真正能證得圓證三不退。到極樂世界去鍍金,到極樂世界才真正能得到永恆,到極樂世界就等於到一切諸佛剎土,遊戲神通,上求下化的大願才能夠圓滿。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二十九集)2009/5/13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2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