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報告:改變淫心的方法


時間:2019/8/25 作者:小小勇

6年前,我是一位臉色晦暗,頭髮枯槁,腰背酸痛的年青人,事業也不順利。一次偶然的善緣,十分感激在寺廟中得到一本《集福消災之道》的佛學書籍,讓我走上了戒邪淫之路,如今,我的身體與事業都好轉了。在此,也談一談自己的戒邪淫方法,與初入佛學的過來人和同修們一起進步。

1多放生

放生是消災解怨,去除邪淫心的一個好方法,也可以培養自己的善心。邪淫是對自己造惡,有了善心,做有意義的事,才可以排解掉作惡的心態。我經常到市場上買一些泥鰍,黃鱔來放生,以消除自己的惡業。通常我每周放生一次,每次看到小魚在河流中暢遊,內心也會為他們開心,鬱悶的心情得到了疏解,這麼多年,我沒有發生過大病,我的親人也是平安健康,為此,我頗為欣慰。

2培養施捨心

以前,我是一位貧窮而且吝嗇的人,自從學佛以後,我開始捐錢給寺廟,捐錢給有病的人,也捐錢印刷佛學書籍。多些施捨錢財,是還債,也可以減少自己的邪淫心。以前常去風月場所,身上窮得沒有積蓄,自從戒了邪淫,多施捨,我才開始有些存款。可見,越是施捨,越可以積累錢財,也越可以造福社會。

3多懺悔

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有邪淫心就是有錯誤的思想,要多檢討自己的過錯,不可以有意淫的心態,也不可以接觸邪淫的物品。我懺悔自己以前煮過泥鰍與黃鱔,身體沒有變好,邪淫心加重了。懺悔以前說過很多惡語來抱怨身邊的人,心態陰暗。懺悔買過活魚來通下水道,自己因而精神失常。多些悔改自己的過錯,避免自己再犯這些過錯,有了邪淫心,就要改正心態。

4少貪得

貪吃貪睡是普通人容易犯的錯誤,我以前貪吃動物肉,吃魚,吃豬肉,吃牛肉,吃羊肉,睡覺到8點才醒,晚上十一點才睡,這些都是不好的行為習慣,也容易滋長邪淫心。學佛以後,我改正了這些不良習慣,常吃素,不吃肉,偶爾吃些母雞生的未受精蛋,我的身體好了很多,每天都可以6點多起床,運動30分鐘,一天下來精神都很好。晚上比較早睡,9點多就想到了睡覺。現在,我不貪吃,不貪睡,邪淫心態也沒有了。

5交益友

一個人沒有好朋友容易孤單,但也不可以交到損友。這幾年,我身邊的朋友在變,有些是惡緣,損耗自己的錢財,有些是善緣,讓自己受益。無論哪些朋友,都要善待他們。人的本性難改,有些朋友可以變得品行端正,有些卻還是貪得無厭。參加公益活動,增加自己與他人的溝通。自己要學會辨別這些朋友,遠離不好的朋友,多交益友,多些施捨,對別人有益,培養福德,可以減少邪淫心態。

6讀經書

我國古代流傳下來的書籍與佛學書籍一樣,對人有益,可以從中獲得不少教益。這幾年,我常看一看經書,也獲得了心得,指導自己人生的正確方向。如《壽康寶鑑》,《朱子治家格言》,《弟子規》,《道德經》。素食餐廳的影碟也有很多佛學的教育視頻。思想境界提高了,一個人就不會對低俗的邪淫物品著迷了,從而解除邪淫的思想。

以上是我這幾年戒邪淫的一些心得,內容粗淺,希望可以與各位同修一起學習進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

每天多行善事,對社會對他人都有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