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放生護生功德


時間:2019/8/21 作者:清淨自在

救生護生功德,是世間最大的,是諸佛菩薩所讚嘆護持的,裡面包括了財布施、法布施 和無畏布施,每次救生護生,不僅僅救了眾生親人的身命,還讓被救的眾生親人明理了,救了他們的法身慧命,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每次救生護生,諸佛菩薩天神護法都是護持我們的!

世間最大的罪業是殺業,相對應的最大的善,最大的功德,就是慈悲發心救度救護有緣面臨生命危險的眾生親人! 換位思考,如果我們在將要被殺害的時刻,有人出錢出力積極救我們,並讓我們我們聽經聞法明理了,救了我們法身慧命,我們是不也是萬分感恩報恩的!我們身邊的一位師兄,就是以前世,一念慈悲救了大靈性眾生,眾生回來生生世世報恩五六千年的。

所以,我們學佛,就是要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學習佛菩薩的大願,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慈悲發大心,隨緣救度救護眾生親人!

無緣不相遇,我們每個人發心發願救度的都是自己曾經的親人!都是我們曾經的六親眷屬,親人有難,我們救護他們也是應該的!何況,佛菩薩會滿我們的大願,給我們和有緣被救的親人聚緣!

救生護生功德,分為兩部分。

一是,慈悲發心捐助善款的,會隨著記在功德本上,隨時有護法善神給你記在你的生死功德本上,會隨著善款到帳,你功德回向給誰,回向給那位親人,親人馬上受益,立馬提升能量,也能瞬間減輕怨恨,化解冤結的,所以,很多人捐助了救生善款,都會反應身體輕鬆了舒服了,心情無緣由的高興! 每個人的壽命福德,都是隨著自己所做的一切善惡而增減!逆緣化解了,自然會工作家庭順利幸福,身體會隨之而健康起來。

所以說,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第二部分功德,就是出力出時間,積極辛苦無畏布施,去親自參加放生的,包括積極出車開車的師兄,都是有大功德的。譬如,有眾生求救,李師兄冒著寒冷飢餓,辛苦一宿去找到他們,並拉回來的功德,是不是比出一百元錢的付出要多,功德要大?還有冒著寒冷背負幾十斤重的食物,用一整天時間,往返三十公里,到嶗山施食的張師兄,他的辛苦付出,功德遠比出二百元錢要大的多的多!救生護生一路上,都會得佛菩薩佛光注照,護法善神的護佑的!很多時候,大放生同時也都是大超度!

一切的付出都是功德,無我無私的救度救護眾生親人,都是大功德,都會得到諸佛菩薩慈悲護佑,救度救護眾生親人,就是救度自己!

所以,每次救生護生,除非路途遙遠,要不,能參加的希望都能參加!每次參加都會有甚深的感動觸動,每次都會有以前所未見未知的驚喜,也會有你能感應到的加持!

救生護生功德,一定要及時回向,回向給自己和家人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和親人們,回向給虛空法界所有眾生親人!不及時回向,我們有緣的眾生親人得不到功德,化解不了冤結,幫助不了親人!平時,也要配合誦經,讓自己和有緣眾生明理,配合我們至誠心懺悔!

感恩所有積極發心,參加救生護生的所有大善菩薩師兄們!願都在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護佑下,家庭幸福和睦,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老人長壽健康,孩子學業有成,都是國之棟樑!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