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的人,十方諸佛加持你,一切龍天善​神保佑你


時間:2019/8/25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以本願故,感應道交,即自即他,無虛無實,唯一真如,周遍法界。」

這就講到我們淨土宗了,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願,「本願」就是四十八願。他有四十八願,四十八願教給我們,「發菩提心,一向專念」。我們今天真正照乾、照做,就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我們有感,阿彌陀佛就有應,好像我們這裡發的電波,他那裡就收到了;他發的電波我也收到了,這感應道交。「即自即他」,「自、他」是一不是二。《三時繫念》法本裡頭,中峯禪師有兩句非常精彩的開示,他說「阿彌陀佛即是我心」,阿彌陀佛是我的心;「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這兩句話說絕了。我跟阿彌陀佛是一體,是不是真的?真的!一點都不假,只是你自己不知道,你分自、分他,你要知道是一體,問題就解決了。你肯定一天到晚一分一秒都不空過,真的分秒必爭。爭什麼?念這一句佛號,「阿彌陀佛」四個字,無量無邊的功德。修善,修整個宇宙的善,都不如一句「阿彌陀佛」。大乘經上佛常說,像《金剛經》上講的,你以大千世界七寶布施,這個福報還得了嗎?比不上大乘經裡面的四句偈,為人解說,比不上這個功德。那更進一步?大乘四句偈為人演說,比不上念這一句阿彌陀佛。這你才知道,這一句佛號的功德不可思議!真正明白的人,哪有不念佛的道理?!念佛的人,十方諸佛加持你,一切龍天善神保佑你。為什麼?你是個真念佛人。

為什麼要講這部經、要學這部經?

把念佛的道理、因緣、果報、事實真相,統統搞清楚、搞明白,我才真相信,我才真發心求生淨土。淨土是老家,我才真肯念佛,一分一秒也不會讓它空過。一秒鐘沒有念佛空過了,對不起阿彌陀佛。念念相續,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跟阿彌陀佛合而為一了。「感應道交,即自即他」。說我是佛,行;說佛是我,也行,是一不是二,無虛無實,虛實這個念頭都沒有了,唯一真如,周遍法界。這是什麼?這就是報身,報身周遍法界。

摘自老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453集 2013年9月23日講於香港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