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遊戲中殺人死後也要下地獄,是真的?


時間:2019/8/30 作者:清凡居士

遊戲中殺人死後也要下地獄,是真的?

路人甲:哎呀,太大驚小怪了,危言聳聽!遊戲消遣而已,又不是真的殺人。

在虛擬世界和遊戲中殺人偷盜,或許有的人認為這只是一種遊戲,並沒有現實的損失,既然沒有造成事實上的惡果,就不存在真實的罪因。其實這種想法是很不全面的,孰不知遊戲之中,同樣存在殺心盜心,此心一起,便有無量無邊之罪。

佛經中早有言: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如果習慣了殺人遊戲,就有可能真將殺人當成遊戲,虛擬的行為就很容易變成真實的行為,到時候鑄成大錯,害人害己,悔之晚矣。

索達吉堪布:「我們平時不能想或者說「我要殺了你」,即使開玩笑也不行。有些人在吵架時,動不動就嚷道:「你以後再不注意,我就把你吃掉!」其實,人吃人不是那麼容易的,你這樣威脅別人,就算沒有真正吃人肉,但在你的相續中,吃人肉的惡業種子已「登記」了,這樣不太好。」

問:現在小孩玩的遊戲機中有很多殺人的內容,這些果報和罪業是否和殺真人相同?

索達吉堪布答:確實是相同,而且製造遊戲機的人、販賣遊戲機的人、引導小孩去玩這些遊戲機的人,統統都要負因果的責任,所以這個行業比做屠宰的生意還嚴重。

你一生做屠戶,殺豬、殺牛、殺羊的,罪業很重,來生都墮畜生道,先墮地獄,然後再墮畜生還債。

這是殺人,這不是殺畜生,那你就想想,果報肯定在阿鼻地獄,出來之後,你要還多少命債?

你想到這樁事情,你就曉得太可怕了。所以這個事情能夠勸導應該要勸導,尤其對於小朋友要勸他遠離這些遊戲,這些遊戲對於自己身心的傷害太大。

摘自《佛學答問》20081128老法師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