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時時刻刻地虔誠地祈禱蓮花生大士很重要


時間:2019/9/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時時刻刻地虔誠地祈禱蓮花生大士很重要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39

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得成就和解脫,但僅僅靠一個聞思只是明白這些道理,是生不起這個境界、得不到這個修為的。我們應當知道:祈禱和發願很重要!所以我們在蓮師面前祈禱:祈請蓮師加持我,讓我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早日證悟成佛,讓我早日生起菩提心和慈悲心!就這樣不斷地祈禱:不管今生還是來世,不管今生的幸福還是來世的成就,為了一切眾生,加持我早日成佛!就這樣不斷地堅持祈禱,不是今天或者明天,也不是上午或者下午,而是每一個當下的每一個念頭都在祈禱蓮花生大士、思念蓮花生大士,因為蓮花生大師的加持真正是無處不在的。我們能有這個福報、能有這個機會也不是一般的人了,所以大家生起歡喜心來虔誠地祈禱!不管你順利還是不順利,健康還是不健康,痛苦還是快樂,有煩惱還是沒煩惱,都要知道蓮花生大師的加持不可思議,知道蓮花生大師的悉地多麼殊勝,所以不斷地祈禱很重要。最開始我也說了蓮花生大士的功德非常大,因為他就是佛,除了蓮師以外沒有其他的佛,除了蓮師以外就沒有其他的上師,我們要明白這一點。以前所有的高僧大德都是蓮花生大士的化身,釋迦牟尼佛授記他涅槃以後將會有一個蓮花生大士出現,他就是佛陀的化身,是第二個佛陀。

蓮師是末法年代加持最大的佛,好比晚上天很黑的時候月亮會更亮一樣,末法時代違緣、障礙、災難非常多的時候,蓮師的加持就像月亮一樣更加光明,所以我們真心地祈禱蓮師很重要。我們凡夫在健康平安、開心快樂、心情很好、天氣也不錯的時候,能想到佛菩薩和上師,想到佛法;但在身體不舒服、心情也不好、天氣也很差、事業也不順利的時候,就會忘掉上師三寶,甚至心裡還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念頭。這是為什們呢?第一,你對上師三寶的信心不夠,沒有生起真正的信心;第二,沒有真正地相信因果,不然的話,我們祈禱蓮花生大士,祈禱上師,遇到上師三寶後,即便我們不健康也是正常的啊,因為我們前世造了那麼多那麼大的惡業,現在有一點點的不順利或者不健康,也是上師三寶在加持我們,讓我們的業力快速得以清淨,不然我們沒有辦法得到成就和解脫,反而會在來世更加倒霉。因此,我們時時刻刻地虔誠地祈禱蓮花生大士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